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立圖書館辦自製乾洗手課程 防護加倍帶著走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防範新冠肺炎病毒上身,連續兩周開辦防疫、抗菌小物手作課,由吳韻晨老師來教導同仁、志工以及民眾製作抗菌噴霧、凝膠兩款乾洗手,讓民眾在不方便洗手時可以做為手部清潔用,還帶有植物的香氣。市圖盼透過此課程積極宣導勤洗手、消毒觀念,與大家一起共同度過防疫期。

   此次課程邀請有多項芳療執照的吳韻晨老師來義務教學。吳老師表示,勤洗手很重要,有時候可能不方便濕洗手,這時乾洗手就是很好的輔助工具,這次課程教大家製作噴霧與凝膠兩款乾洗手,還特別添加茶樹、檸檬草等精油與蘆薈凝膠,讓大家使用時,可以感受植物香氣,更能保濕並避免過敏,希望解決頻繁接觸酒精或乾洗手液可能造成的皮膚問題。

   吳韻晨老師說明,介於70-78%的酒精,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殺菌的效果,並現場示範利用95%酒精調配出具有消毒效果的酒精,酒精與水的體積比例必須是4:1或3:1,也提醒民眾如要購買95%酒精來稀釋分裝,而分裝瓶的選擇也很重要,建議使用分類回收標誌第二類跟第五類的塑膠瓶。

   自製乾洗手的最後一個步驟讓民眾添加自己喜歡的精油,就大功告成,這兩款隨身攜帶的防護用具,還帶有植物的香氣,不僅殺菌也令人神清氣爽。

   代理館長陳怡琳表示,由於圖書館屬於密閉空間,為避免造成群聚感染,除單一出口外,民眾進出都需要量體溫、且以酒精消毒手部,樂齡館因為讀者年紀偏高且多有慢性病更要戴口罩才能進出。為了讓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志工服務時候更放心,特別開辦乾洗手製作課程,隨時隨身保護自己,病毒不上身。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防疫工作人人有責,市長魏嘉賢表示,圖書館目前已積極實施疫情管理措施,希望同仁與民眾一定要配合,也再次提醒民眾,防疫除了進出醫療院所戴口罩防止接觸到飛沫與病毒,勤洗手、加上酒精消毒,健康飲食、曬曬太陽及多多運動,都是提升個人防疫能力的方法。    

2020-03-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4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5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