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好客學堂開課 大、小朋友動手做幸福手作物

   好客學堂今年度的首堂手作課,上周六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展開,課程以「幸福手作--鑰鼠於你」為主題,製作應景的老鼠抽繩抽拉式鑰匙包,市長魏嘉賢前往關心學員學習的狀況,也和學員們一起動手縫製,學員們看到完成品都感到很有成就感。

   受到新型冠狀肺炎影響,許多活動都延期或停辦,今年度的好客學堂也因疫情調整至上周開課,25位學員齊聚一堂,這堂幸福手作課不僅報名秒殺,報到率更是百分百。每位學員在上課前,都必須填寫「健康表」並全程戴著口罩,也不影響大、小朋友們雀躍的心情。

   今年是「金鼠年」,好客學堂這次是由吳億樺、曾美香老師設計一款應景的鑰匙包,讓學員體驗用傳統拼布來縫製可愛的老鼠鑰匙包,造型十分討喜。曾美香老師說,只要會平針的技巧,任何年齡都可以縫出自己的「專鼠」的鑰匙包,而抽繩一拉,鑰匙就能收進布包裡,美觀又方便,無論是送禮或拿來裝飾都非常適合,帶著自己做的可愛小鼠鑰匙包還可以好運一整年喔。

   魏嘉賢市長也到場關心及鼓勵學員,並在老師的指導下,一針一線仔細的縫著鑰匙包,陪同市長一起前來的女兒在一旁當起爸爸的小幫手,親子間的互動,讓課程增添歡樂氣氛。

   市長魏嘉賢表示,近年掀起一股手作風,也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喜歡感受手作的温度,好客學堂因應這股風潮,開設一系列生活工坊及防疫用品的手作課程,很適合闔家一起參加,可以藉此增加親子互動跟及家庭和樂,並在培養情感中推動客家文化,期望未來花蓮在地的客家文化也能有不一樣的展現。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今年好課學堂推出的課程豐富又有趣,包括有客家美食、皮件、手作娃娃等手作課,都將融入客家元素,展現出不一樣的客家味,而好客學堂的第二堂課程,將開設客家口味的創新小點DIY,利用客家醬菜入味,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

2020-03-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87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305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61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