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全面消毒、量體溫 市立幼兒園全力防疫迎開學

   因應新冠狀病毒疾病,中小學以下延至25日開學,各學校也嚴陣以待各項防疫措施,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到市立幼兒園關心幼童開學狀況及視察校園防疫SOP,並呼籲師生一起落實防疫工作。

   幼兒園老師總動員,一大早站在校門口為小朋友量體溫、口腔檢測、雙手噴酒精消毒,所有的小孩入園都要做好防疫措施。額溫如果超過攝氏37.5,則進入複檢,將再以耳溫檢測,如果超過攝氏38度,會詢問旅遊史並隔離,與聯絡家長帶回休息。

   魏嘉賢市長表示,幼兒園為幼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的場所,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由於寒假期間,每位孩子去過的地方不同,幼兒園藉此措施保護更多的孩子,未來還有二二八及清明連假,希望家長透過各種不同方式保護孩子,在連假期間避免遭受到流感或武漢肺炎影響,也期望每位孩子這段期間平安健康。

   在校園防疫措施部分,園長曾繁杰表示,開學前針對教室地板桌椅、教學器材、遊具全面消毒,之後每一天也都會使用稀釋漂白水來擦拭消毒,讓小朋友可以有乾淨的學習環境;另外,也要求教職員工落實勤洗手、自主量體溫、每日進行消毒工作,到三月底前也會實施入園管制,家長入園範圍只能到中庭,並禁止進入教室。

   市立幼兒園共有330名幼童,孩子進校門時都必須量額溫、檢測口腔、消毒,每天也將進行三次的體檢。每個班級也會加強衛教,由老師教導小朋友勤洗手等自我保護觀念。

   一早就送孩子上學的邱姓家長表示,雖然還是有些擔心,但是學校防疫工作相當完善,只要勤洗手、口罩戴好,加上校方妥善照顧,相信孩子是很安全的。

   曾繁杰園長也呼籲家長,家中小朋友若有身體不適,就盡量在家休養,若體能正常,出門也都要做好體溫的管理。幼生或教職員工如在園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應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2020-02-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93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305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61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51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