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辦CPR、AED課程 魏嘉賢盼人人都是行動急診室

  為建立花蓮市公所員工對緊急傷病發生時的正確救護觀念及技術,市公所在今、明兩天辦理CPR+AED訓練課程,共200餘人學習如何急救失去意識與呼吸者。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希望全員都學會CPR,在等候救護車抵達前能爭取到更多搶救時間,人人都可以是行動急診室。

  這次訓練邀請的講師是吉安救護志工分隊長劉培強、還有助教戴嘉言以及花蓮市衛生所護理師陳韻如,透過課程講解、操作示範及演練等教學方式,藉此提升同仁急救觀念及實際操作技巧,熟悉CPR及AED使用方法等相關常識,以便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危急之際發揮自救救人的功能,有效提升民眾或自身存活率。

   魏嘉賢市長表示,民眾在洽公時或是同仁上班時都可能有緊急狀況發生,因此市公所定期都會開設演練課程,來培養同仁處理各項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在救護車尚未抵達前正確地進行緊急救護流程,第一時間就能搶救生命,希望大家學起來,並且廣泛傳給親朋好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未來可能就會藉由這個知識救人一命。

   劉培強講師表示,一旦心臟停止跳動,身體就停止循環,缺氧會越來越嚴重,10分鐘後就會腦死,因此,必須要在黃金5分鐘之內取得AED進行急救,並同時施以CPR,才有機會提高患者存活率,在救護車趕到前,將患者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

   遇到突然昏迷的患者先不要慌張,請記得「叫、叫、C、D」四個急救步驟,逐一施行,第一個叫是呼叫以及拍肩確認患者意識;第二個叫大聲呼救、撥打119、設法取得 AED;C(CPR)是施以心肺復甦術;D(AED)是使用電擊器。

   劉培強講師說,現在的AED十分聰明,它不僅會電擊、分析心律,還會教人怎麼施救,遵循AED的指示,重覆循環壓胸與電擊,直到救護人員過來,或另一名也會CPR的人過來換手,就能有效提升急救的成功率。課程中也讓市公所的同仁實際演練,希望所有人都能學會急救技能。

   魏嘉賢市長感謝久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章南,捐贈一批「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給市公所,包括市公所一樓、三樓各設有一台、另外在圖書館、幼兒園等也都有裝設,以提供緊急狀況發生時相關人員能就近取得運用。

2020-02-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0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7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