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拍防疫宣導影片 魏嘉賢分飾五角色玩創意

   面對新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為讓民眾關注防疫人人有責,花蓮市長魏嘉賢拍攝一支短片,以一人分飾五角的詼諧方式,來提醒民眾防疫的重要。影片昨晚在魏市長臉書粉絲頁露出後,獲得極大的迴響,已超過千人按讚、逾二百次分享。

    影片以小學教室為背景,角色有學生魏小明、魏小華、魏小美,還有魏老師、及魏超人,皆由魏嘉賢市長飾演。一開始由老師提問,心目中的超級英雄是誰?小朋友們回答,是警察、消防員及「礙砂」公主,而老師則認為自己才是作育英才無數的超級英雄。這時魏超人現身,告訴大家只要做到「適時戴口罩」及「勤洗手」保護自己與他人,任何人都是超級英雄,同時告訴大家戴口罩與洗手的時機,並呼籲民眾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魏市長在影片的最後感性的現身,感謝全國所有防範「流感」、「武漢肺炎」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醫生、檢、護理人員,因為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才有安全的我們!謝謝你們!

  「這個厲害!」、「笑到肚子痛」、「市長是被市政耽誤的演員」、「完全可以加深防疫宣導印象!」、「市政團隊好用心」,影片播放後,湧入數百則的留言,及數百則的分享。

   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支影片是市公所團隊與協拍團隊共同的構想,希望以幽默的方式呈現,讓更多的大、小朋友都能快速的理解到勤洗手與口罩使用時機,也希望透過影片舒緩大家日近來緊繃的心情,並能關注防疫人人有責及正視防疫之道。

   魏市長分享拍攝的過程,他說,沒有排練的就直接上場,雖然NG多次但過程很開心,男扮女裝的魏小美對他來說並不是最困難的,反而是扮演超人比較耗費精力,而扮成小美也讓自己發現自己要注意身材了,也笑著說,少了些美感,對女性朋友感到抱歉。

   魏嘉賢市長在17年前曾歷經SARS風暴,當時他一退伍即進入醫院服務,正好遇到SARS最嚴重的時期,他回憶當時幾乎都在篩檢作業中度過,而每一個進來的都有可能是SARS的病患,防疫人員每天都處於緊繃狀態,讓他更能體會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他說,慶幸台灣曾有抗SARS的經驗,讓台灣具有危機意識,也表現在這次的防疫上,很感謝願意繼續留在醫護單位的好朋友們。

   他也再次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他憂心的表示,如果第一線防疫人員垮掉或出現破口,民眾即使擁有再多的口罩也挽回不了第一線的防疫。

2020-02-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0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7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