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愛心光明路燈 魏嘉賢感謝您來點亮

   花蓮市公所推動認養路燈做公益,自推動以來陸續受到許多企業、民間團體、愛心人士的響應,在新春過後,又有六單位認養共171盞路燈,今天於市長室舉辦捐贈儀式。市長魏嘉賢頒發感謝狀,感謝各界的愛心,並鼓勵大家多多益善,照亮他人照亮自己,集合眾人之力照亮花蓮市的大街小巷,點亮平安回家的路。

   今天接受表揚的單位分別為蕭氏企業認養50盞、慈惠石壁部堂認養35盞、東大門福町夜市管委員認養20盞、主工里姜梅蘭里長認養30盞、主勤里賴正雄里長認養17盞、國威里陳孟勇里長認養19盞,共計171盞。

  「熱心公益的精神藉由一盞盞路燈的光芒,正慢慢擴散渲染、點亮地方。」魏嘉賢市長表示,認養路燈是一種善行,讓路燈在夜晚保持明亮,提供民眾安全保障,指引每個人回家的路,也等待晚回家的那個人,同時還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十分感謝各界熱心響應。

  連續四年參與路燈認養的東大門夜市榮譽理事長林文松表示,每年都認養路燈,照亮東大門夜市周邊,盼有更多人共襄盛舉認養路燈,用實際的光明燈照亮更多花蓮人。

  花蓮市路燈有8900餘盞,路燈電費及管養費每年逾2500萬元,造成市庫沉重的財政負擔。市公所自106年8月推出路燈認養辦法,以一年一盞一千元的費用,開放讓民眾及企業認養,109年度路燈認養活動從去年底開跑,迄今約認養近九百盞。

  魏市長再次感謝好朋友的慷慨解囊,市公所未來也會規劃節約能源的路燈方案,希望把路燈電費減到最低,如向爭取中央補助或是積極配合中央節約政策,同時也盼望更多個人、機關行號、社團,加入路燈認養行列,因為有這些愛心人士所挹注的經費,才能讓市公所有多的資源可以使用在更多的建設上。

  財政課長張秋惠表示,市公所會把印有路燈認養人或認養公司行號的貼紙,貼在認養人指定的路燈,另可將認養路燈的繳費收據,作為所得稅扣繳捐贈之用。目前認養活動持續進行中,有善心的民眾可撥打03-8322141轉分機171洽詢余小姐,或親至花蓮市公所財政課,一起點亮花蓮市的燈火。

2020-0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