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月光照耀鼠元宵」今登場 魏嘉賢與大小朋友一起同歡

    花蓮市公所與花蓮遠東百貨為歡慶元宵佳節,共同舉辦「月光照耀鼠元宵」元宵晚會,7日晚間在遠百前廣場登場,市長魏嘉賢與大小朋友們一起猜燈謎,也與遠百一起發送財神鼠鼠燈籠,大家一起提著燈籠鬧元宵,十分熱鬧,活動吸引數百人來參加。

    魏嘉賢市長昨晚受邀前往遠東百貨,與隔壁老馮進行「2020鼠元宵鼠快樂直播」,與線上民眾互動聊天、玩遊戲,並宣傳今天的「月光照耀鼠元宵」元宵晚會,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直播達到宣傳效果,活動從6點開始就陸續湧入參加的民眾。

   Nina&John樂團、花農舞蹈社以及曼波魚樂團帶來的勁歌熱舞為活動暖場,也炒熱現場氣氛,許多親子更是一起來參加闖關遊戲-搶救元宵大作戰,有酒釀湯底-5分鐘吊起酒瓶就過關、記憶回溯-機智問答、關鍵日期-猜出關主設定密碼、偈語真相,比手畫腳,完成4個關卡就能兌換禮品及燈籠,好玩又刺激的闖關遊戲讓現場充滿了笑聲。

   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以及多名代表、里長以及部落頭目、魏嘉彥助理議員楊喻涵等來賓,還有遠百花蓮店長黃友誠都特別來到現場於大小朋友一起同歡。現場還有20多攤原民及客家特色市集,魏市長與黃友誠店長一起逛市集,並與攤商互動、採買,以行動支持攤商。

   市長魏嘉賢致詞時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希望透過傳統元宵節提燈籠、猜燈謎等節慶活動,讓民眾在現今工業社會忙碌中,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公所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節慶,每逢節慶都精心安排創新多元的活動內容,也邀請在地團體表演,凝聚市民向心力。最後也感謝市代會對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支持。

  遠百花蓮店長黃友誠表示,很開心連續五年和花蓮市公所一同舉辦元宵節的活動,希望透過與公部門的合作,一起讓傳統延續,也讓花蓮市經濟振翅飛揚。

  「射燈謎」有獎徵答活動,民眾的熱烈搶答,氣氛High到最高點;現場也發放遠百花蓮店提供的一千個財神鼠鼠燈籠及市公所的小白鼠燈籠,民眾非常踴躍,不到半小時就發送完,並在乍暖還寒的元宵夜裡,提供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品嘗甜、鹹種口味的湯圓,祈求新的一年圓圓滿滿。大小朋友都豎起拇指直說「好玩又好吃」。

   魏市長也在現場提醒,適逢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勤洗手是最重要的防疫方式,另外還要吃飽、睡飽,多運動,藉此增加本身抵抗力,他也鼓勵大家走出戶,一起參加市公所在2月22日舉辦的「擁抱幸福,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

2020-02-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1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