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佐倉公墓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

 花蓮市公所昨天(6日)在佐倉公墓以道教施食科儀辦理中元普渡法會,市公所主任秘書徐國城感謝大眾廟管理委員會協助辦理。他表示,祭拜的供品將在法會結束後,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花蓮市近貧及弱勢家庭,發揮二次功德。另外,市公所明年將再爭取「花東基金」經費補助,規畫進行全區起掘安奉作業,朝「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目標邁進。

 佐倉公墓中元普渡法會6日一早,由負責協辦的大眾廟管理委員會偕同法師手執幡旗,在公墓周邊包括中央路與中山路口、建國路與中央路口、水源大橋與國福大橋等四處地點祭拜十方好兄弟。大眾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蔡貴宗說,祭拜十方好兄弟的用意是請無祀男女孤魂到佐倉公墓的中元普渡會場,聽經聞法,享用葷素供品,不過仍必須擲筊獲得同意後,再象徵性將沙土帶回。他表示,這項祭儀已行之多年,而最難請的地點是在水源大橋,每回擲筊總是要好幾回,才能獲得十方好兄弟的「聖筊」同意。

 祭拜十方好兄弟結束後,蔡貴宗與大眾廟管理委員會委員等人在法師引領下,分別向焦面大士、各姓歷代祖先、無祀孤魂及地藏王菩薩等神明、好兄弟祭拜後,隨即展開一整天的誦經普渡。每年在中元普度都獲邀請到佐倉公墓大眾廟前表演的羅東市復興歌劇團,今年也未缺席。劇團先以「扮仙戲」酬神,白天演出《蘇英掛帥》,晚上則演出《龍鳳奇緣》的戲碼,以敬謝佐倉公墓的好兄弟。

 徐國城當天下午6點偕同建設課長翁美華、殯葬所長陳柏欣等人出席普渡法會,到場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林百瑞,縣議吳東昇及大眾廟多位委員。普渡法會由徐國城擔任主祭,翁美華、李振瑋及大眾廟主任委員蔡貴宗、副主任委員吳逸仁、呂啟明等人擔任陪祭。徐國城感謝大眾廟管理委員會協辦普渡法會的事務,他說,普渡祭拜的100份供品將交由社勞課透過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送給弱勢及貧困家庭。

佐倉公墓為佐倉公園前身,早在民國76年便已公告禁葬,至今已辦理5次公告遷葬,但因幅員廣濶,以市公所財力實無力開發活化,致使30多年來遷葬速度緩慢。徐國城指出,自魏嘉賢市長上任以來即大力改善佐倉環境,107年獲前瞻計畫補助600萬元,鋪設了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大幅翻轉民眾的刻板印象;今年獲「花東基金鄉鎮市公所提案」補助2000萬元,辦理串聯道路改善,預計於明年2月底前完工,完工後不僅能紓解中央路車流,更能增加往來民眾數量,使民眾形成習慣,久而久之沖淡對佐倉的心理因素。

 徐國城說,市公所目前正爭取110年的「花東基金」,規畫在明年6月進行全區起掘安奉作業,以徹底解決30多年來的遷葬問題,並延續今年「花東基金鄉鎮市公所提案」計畫,進行新設人行步道及鐵馬道工程,以達成人車分流,未來將逐步改善設施,朝向「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的目標邁進。

2020-09-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8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6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8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