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青托客系列講座開課 魏嘉賢暢快回答學員提問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在「花青托客∼品牌行銷及危機公關培力營」裡暢快回答學員當場提問,包括鼓勵年輕人參與社區發展協會的意願,花蓮城市外交的推動,創新學苑的設置,以及招商規劃及垃圾問題等。魏嘉賢表示,出席這場課程,聽了不少年輕人的想法,市公所未來將會開辦相關課程,讓更多人汲取知識。

 這場培力營由花蓮市公所指導,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主辦,9月5日及6日在葉宿文旅開課,二十多名年輕朋友報名參加。課程的安排包括「網路行銷一起玩」、「服務行銷—危機就是轉機」、「一個台籍博士在中國教學的驚奇之旅」以及「從政黨派系政治看策略應用與管理」。非常適合拓展青年學子的視野,同時透過專業講師的分享,提升學員應變能力及思維的開拓。

 今天下午還特別安排「市長給問嗎?」,邀請魏嘉賢市長和學員們互動。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理事長黃欣慈指出,這是這次培力營的亮點之一,透過和學員們的互動分享,讓年輕朋友對於公共事務有熱忱的參與感,同時了解市政方向與目標。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及市民代表楊哲灃到場聆聽,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璧如也關切花蓮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特地出席參與。

 魏嘉賢表示,這次開辦花青托客培力營,期盼能有更多年輕人來學習在北部或西部相當盛行的課程,像是行銷或公共事務等。他向在場的年輕朋友表示,四年前的9月2日補選上任後,立即面臨九個颱風接續而來,又有強降雨及發生芮氏6.23強震,四年來,感謝市公所同仁跟著他一起防災救災減災,並且以熱忱的心執行花蓮市民交付的責任。

 學員提問的內容相當豐富,包括社區發展協會為何都是老人家,很少看到年輕人的參與。對此,魏嘉賢說,他27歲當選議員進入議會,面對的都是前輩,從自己的經驗分享,社區發展協會就像是小的社會團體,但他深信只要年輕人有心參與,自然能產生化學變化,透過磨合及互動,絕對有助於社區的發展。

 現場也有問到,花蓮市城市外交的前景,魏嘉賢表示,去年花蓮市締盟日本高千穗町姊妹市,以及締結日本盛岡市友好城市。而在日前,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到市公所拜會時,魏嘉賢提到日本姊妹市與那國町計畫推動海運直航,並在明年試航,這項邊境旅遊的規劃有助於提升花蓮甚至台灣的觀光,因為藉由花蓮港及與那國島的旅遊中繼站,不僅拉近兩國之間的航程,更能降低旅費成本,預期可吸引日本人就近到台灣旅遊,因此藉由日方的這項規劃,他將會採取積極的態度,促成兩地海運直航的實現。

 垃圾問題關係到民眾生活日常,對於垃圾減量,魏嘉賢也提到,日前媒體曾報導,報復性旅遊讓許多人湧入花東,估算十天的時間就有超過200萬人次,相對也帶來垃圾問題。他說,花蓮市公所不斷呼籲全民重視垃圾減量,以及落實垃圾分類,因為花蓮的垃圾均載運至宜蘭利澤焚化廠焚燒,只要其中夾雜了資源回收或非垃圾廢棄物而被抽查,整車會被退回花蓮,再藉由人力一袋袋的尋找,這會造成市公所人力物力的浪費,所以垃圾減量的觀念應從小就建立。

 培力營邀請各課程講師包括藝世代有限公司負責人吳靜怡、詮誼整合行銷總經理陳辭修、黃岡師範學院及鄭州大學專任助理教授黃坤鱧、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企管系副教授鄭明德等人。

 黃欣慈指出,講師均有其專長領域,在業界及學校也都有豐富的授課與實戰經驗,透過講師群生動的講座內容與趣味的解說,以及與學員之間的互動,希望讓花蓮在地對公共事務、品牌行銷、危機處理有興趣的學員,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深化,同時開拓學員們的視野,未來一起促進花蓮市能有更好的未來與發展,這也是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合作舉辦的目的。

2020-09-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7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4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4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