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歲末迎春圍爐 市立幼兒園提前感受年節熱鬧氛圍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配合主題課程教學為讓學童感受年節熱鬧氣氛,花蓮市立幼兒園舉辦送舊暖心圍爐活動,三百多名小朋友和市長爸爸魏嘉賢圍爐話吉祥,讓孩子在以「年」為主的一系列的年節活動中,感受新年的歡樂氣氛。市長爸爸也勉勵小朋友,多了一歲要更懂事、更尊重長輩,做個聰明懂事的乖寶寶。

   穿新衣戴新帽、圍爐說吉祥話、向長輩拜年拿壓歲錢,是記憶中傳統過新年不可或缺的習慣,也是年節期間小朋友們最期待的事情,隨著時代變遷,濃厚的年節味逐漸淡薄。花蓮市立幼兒園在過年前夕舉辦「送舊暖心圍爐」活動,除了親子同樂外,同時也透過戲劇「十二生肖的故事」,讓小朋友可以寓教於樂了解新年的由來以及相關的習俗。

 在永吉橋下的風雨教室,播放著與新年應景的音樂,孩子們帶來熱鬧的表演,有帶動唱及舞龍舞獅,現場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氣氛,還有老師及孩子共同演出年的舞台劇,逗趣的肢體動作讓台下的孩子們笑開懷。

  魏嘉賢市長陪伴孩子圍爐並發送鼠年生肖福袋給小朋友,園長曾繁杰則準備了金莎巧克力,小朋友拿到禮物時,也以客家話的吉利話「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年年有餘」,展現客語學習成果。

  魏嘉賢市長爸爸對小朋友說,最辛苦的人是帶大自己的爸媽,還有幼兒園照顧小朋們的老師,提醒小朋友要跟爸爸媽媽還有老師說聲吉祥話,讓孩子們感受傳統年節的歡樂氣氛也不忘要心懷著感恩,度過幸福平安的農曆年。市長也謝謝幼兒園的園長、教職員及家長付出,未來市公所會持續大力支持幼兒園的各項教育政策。

  曾繁杰園長表示,幼兒園針對節慶均會安排相關的主題課程,如萬聖節、耶誕節等等,這次透過圍爐活動及老師精心安排的活動,讓小朋友知道十二生肖的由來、過年常吃的應景菜、文化習俗及客語吉祥話。

  市立幼兒園今年圍爐的主食是火鍋,園方準備許多食材,包括蔬菜,肉品,海鮮等,老師們也趁著小朋友吃飯時教導相關食材的吉祥話,如有「長命百歲」的長年菜,「好采頭」的蘿蔔等,海鮮魚肉的「年年有餘」,小朋友邊吃邊學樂在其中。

 

2020-01-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0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7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9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