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立幼兒園教學成果展 孩子自信闖關展現所學

   接近學期的尾聲,花蓮市立幼兒園自本周起分別舉辦大、中、小班教學主題成果展,藉由闖關遊戲讓孩子們展現學習成果,同時也邀請家一同參與,增加親子及親師情感。市長魏嘉賢表示,透過成果發表,可以讓家長了解小朋友在學校所學,也感謝家長的支持,將小朋友送入市立幼兒園就讀,從中學習同儕相處的人際之道,以及良好生活的養成。

   繼7日小班完成主題成果發表展,緊接著今、明兩天分別由大班、中班陸續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主任秘書翁美華今天也到幼兒園為孩子們加油,看到小朋友們的學習、創造及反應能力,魏市長也為孩子的表現豎起大拇指。

   大班以「無畏的孩子」做為這學期的教學主題,讓孩子從各方面培養銜接小學教育的能力。在今天的教學成果中,市幼老師們以體能區、美勞區、積木區、語文區、益智區等五個主題設計各種遊戲,有透過投籃、拍球、跳繩來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與平衡感;利用各種素材完成創作,讓孩子發揮創造力;讓孩子找出自己的名字等等關卡。孩子玩得開心展開笑容,父母在一旁忙著用手機捕捉孩子的成長紀錄,也一同協助過關,增進親子關係。

  在中班組部分,這學期的主題教學是「社區小偵探」,讓孩子學習社區街道、交通標誌、商店買賣等概念,闖關遊戲有配合參觀社區的圖片,讓孩子與家長們合力完成拼圖、腳踏車進行直線前進、紅綠燈及S型等關卡,還有好玩親子DIY,由幼兒們幫爸媽點餐並合力製作美味的果醬三明治;小班的主題教學「最棒的我」,教學重點是帶領孩子認識學校環境與作息,讓孩子覺得上學是件快樂、有趣的事,而成果發表的遊戲設計,有自己穿衣服、收書包,還有認識圖型及顏色等關卡,小朋友們都能一步步完成各種挑戰。

  園長曾繁杰感謝魏市長對幼兒教育的支持,感謝老師們用心教導,以及家長的支持,讓孩子們能在幼兒園裡快樂學習及成長。大班是延續從小班到現在的例行活動、課程活動、學習區活動進行回顧,將學會了、有興趣的以及還想學的做更深入探索做為綜合各項能力的展現。

   魏嘉賢市長表示,教學成果展主要目的是讓所有的家長與孩子有更親密的互動,也了解孩子在學校學習了什麼,感謝曾繁杰園長與老師們的付出,針對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來設計課程,刺激孩子的成長。今天看到每個小朋友都表現得非常好,也展現最棒的活力,衷心的希望小朋友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能繼續快樂學習成長。

2020-01-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3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4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4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