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高千穗町 盛岡市締盟周年 意象裝置藝術年底揭幕

  花蓮市公所為慶祝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以及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將滿周年,特地規劃了年底的紀念意象裝置藝術活動,其中與盛岡市將會以兩地視訊同步進行,相關作業都在規劃當中。對於城市外交,魏嘉賢市長一直抱持著正向互動並累積情誼,而在今年因新冠病毒肺炎造成姊妹市嚴重疫情,花蓮市更伸援協助,包括提供自製防疫物資並寄送口罩,展現防疫無國界的人道精神。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粘信士處長日前偕同剛報到的副參事吳漢溪拜會魏嘉賢市長,粘信士說,吳副參事曾任外交部秘書處科長,駐聖露西亞大使館一等秘書、外交部秘書處專門委員,以及駐愛爾蘭代表處副參事,外交事務經歷豐富。

 魏嘉賢與承辦姊妹市業務陳思豪專員接待粘信士來訪,並恭喜外交部東部辦事處增添生力軍。魏嘉賢指出,今年原本計畫前往高千穗町出席町政實施100周年以及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30周年慶,因全球受疫情影響而取消前往,不過對於姊妹市面臨疫情的種種情況,花蓮市一直高度關注並與各姊妹市保持密切聯繫,在確認姊妹市的需求後,以不影響政府防疫措施為前提,提供生活用的防疫物資,並在解封後寄送醫用口罩給國外姊妹市,魏嘉賢不忘感謝粘處長協助聯繫駐外單位,以及慈濟美國總會的協助,讓物資可以及時送達。

 粘信士則說,他非常感動於花蓮市對姊妹市面臨疫情難關時提供實務上的支援,尤其市長夫人及市公所同仁齊心合力連日來製作手工洗手皂以及防護面罩,在疫情嚴峻之際,花蓮市雪中送炭,寄送醫用口罩,更是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站在外交事務的立場更需要全力協助。這也是展現花蓮市推動城市外交的軟實力。

 花蓮市去年10月與日本高千穗町由友好城市升格為姊妹市,並在去年11月與日本盛岡市締結為友好城市,為慶祝締盟周年,花蓮市今年初就已規劃紀念意象裝置藝術的活動。魏嘉賢表示,高千穗町的紀念意象裝置藝術目前正在招標作業中,若招標順利,可在十月進行裝置並揭幕。

 他當場分享盛岡市友好城市裝置藝術的模型,魏嘉賢指出,這座以擁抱為特色的裝置藝術,其材質為不鏽鋼手工鍛造並拋光研磨,整體意涵象徵花蓮市擁抱世界各地的友善意象。這座意象裝置將設置在明義國小旁的水牛公園,揭幕時間訂在十一月,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無法前來台灣親自參與,因此將會採取兩地視訊同步進行,目前雙方都還在討論相關細節,期盼透過紀念意象裝置藝術的設置活動讓兩市友誼堅定不移。

 對於與日本兩座城市的紀念意象相關活動,粘信士抱持樂見其成的態度,他表示,若需外交相關單位的協助,他絕對是義不容辭,因為城市外交是國際外交的重要一環,花蓮市是縣境內擁有友好城市與姊妹市最多的城市,且與各城市彼此間交流互動密切,尤其全球疫情正熾,花蓮市不僅在互動中累積情誼,更以實際行動捐贈防疫物資,展現對姊妹市的關懷,進而也讓花蓮市增加國際能見度。

2020-08-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1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