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鄉鎮市公共圖書館評鑑 花蓮市圖軟硬體升級摘冠軍

    花蓮縣文化局針對全縣十三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進行評鑑,今年才完成整修的花蓮市立圖書館再度拔得頭籌,文化局日前在「書香大市集」活動進行頒發一0八年績優圖書館,由花蓮市長魏嘉賢接受表揚。魏嘉賢市長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代表會的支持,讓翻修後的圖書館不只是借書看書的地方,更是從老到少都可以享受各項資源的公共圖書館,歡迎民眾多利用。

  位於花蓮市中山公園旁的花蓮市立圖書本館,興建於民國七十年,歷經兩年半的閉館,在今年的六月三十日開幕啟用,全新的館舍軟硬體都升級,同時提供舒適明亮環境,給讀者不一樣的感受,三樓還有直播室、創客教室等。文化局表示,市圖除了總館,在市區還有包括兒童分館、樂齡館、洄瀾文創漫畫教室,提供分齡分眾閱讀,市公所也對推廣閱讀非常支持,是獲選第一名的原因。

    花蓮市長魏嘉賢與主秘翁美華今天前往市圖鼓勵同仁,感謝大家的努力。魏市長還親自到直播室體驗,透過花蓮市圖的臉書直播向民眾問好,並宣布今年拿到評鑑第一名好消息,也體驗了DIY製作胸章、欣賞民眾參與各式課程的成果。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重新啟用的市圖從多面向的實質升級,營造環境氛圍及互動性都大大的提升,讓更多青年朋友可以在圖書館學習不同的事物,希望花蓮的孩子可以跟北部的孩子都有同樣的享受、平等的受教權跟學習機會,未來也會將其他改造成適合年輕朋友共玩、共同學習的地方。

  新啟用的市圖本館分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地下樓為自習區及罕用書庫密集區;一樓設有親子暨多元文化閱讀區;二樓打造別具風格意象的閱讀空間,有地中海風、日式風、客家風等,為讀者提供各種不同的閱讀氛圍;三樓設置直播室及自造者教室,提供3D列印機、胸章機、馬克杯熱轉印機等,市圖也陸續推出為各年齡層設計的創客體驗課程,讓大家來學習。

  市圖積極推動閱讀深根,近年分別於花蓮市進豐營區、主農里、本館等處,設置兒童圖書館與樂齡分館及青少年閱讀,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閱讀特性,增設不同館藏與設備的貼心服務,並在不同社區與學校設置六個圖書旅行驛站,還有十個小小書驛站。同時也安排一系列精彩活動,以及舉辦親子共讀等活動,希望不同學齡的孩子,能培養出喜愛閱讀的心,再透過閱讀而擁有更寬廣的視野。

  館長蔡淑香表示,花蓮市立圖書館在花蓮鄉鎮市公共圖書館評鑑中不僅年年都拿到第一,參加全國公共圖書館評比也是常勝軍,更曾榮獲九十七年度全國公共圖書館「金」圖書館獎之最高殊榮。她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全員的努力能被看見。

2019-12-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1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