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華東部落頭目交接 幾可普部落慶豐年

 花蓮市15日有兩場原住民族豐年祭,分別是華東(大本)部落及幾可普部落。市長魏嘉賢在華東部落見證頭目交接儀式,感謝卸任頭目陳天盛完成世代交替使使,期待新任頭目黃正春接棒後能持續推廣文化傳承。在幾可普部落則與族人歌舞慶豐年,他呼籲年輕族人扛起部落文化傳承的重任,期盼豐富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魏市長今天下午偕同原行課長陳晏萍前往在球崙運動公園舉辦的幾可普部落豐年祭,受到族人的熱情歡迎,頭目楊宗寰帶領魏市長等人一起跳大會舞,以原住民最傳統的舞步來展現對祖靈庇佑族人的感謝,也期盼來年風調雨順。

 現場看到旅居外縣市的部落族人專程回來參加盛會,以及小朋友跟著部落長輩一同上場慶豐年,魏市長說,這充分展現原住民傳承文化向下扎根的豐碩成果,希望族人繼續肩負起傳承文化的使命。

 華東部落豐年祭在日前才剛啟用的部落聚會所舉辦,族人們以歡欣無比的心情參與,魏市長等人也見證部落頭目的交接儀式。卸任頭目陳天盛將頭目權杖交到新任頭目黃正春的手上,並由魏嘉賢市長為黃正春頭目戴上象徵崇高地位的羽冠。魏市長表示,這是完成世代交替傳承使命,感謝陳天盛頭目任內為部落族人爭取多項福利,包括部落聚會所終於興建並啟用,也期盼黃正春能秉持歷任頭目帶領部落族人的心志,延續原住民文化的傳承,包括規劃旅遊及部落文化的推動。

 對於部落聚會所的興建,魏市長強調,繼華東部落聚會所之後,花蓮市包括吉寶竿、根努夷、撒固兒、拉署旦及達固部灣等部落都在規劃設計,或是申請興辦事業或環差分析進行中;而幾可普部落也將規劃在高爾夫球場附近設置,期盼花蓮縣政府、中央單位,以及縣籍與中央等民意代表能夠大力協助,期盼未來朝向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前進。

 華東部落的原民風味餐相當具有特色且頗獲好評,花蓮市公所今年推出的奇萊玩一夏文化探索的活動,其中的風味餐就是來自華東部落的廚房料理。來自台北的20會參訪團今天來到花蓮做為期兩天的旅遊參訪,特地在今天下午參加華東部落的豐年祭,並且大啖該部落以天然食材所料理的原民風味餐,享受味蕾上前所未有的饗宴。

 花蓮市目前已完成九場豐年祭,尚有三場豐年祭及一場感恩祭將會陸續登場。其時程分別如下:根努夷部落8月16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明廉國小(花蓮市中山路903號);巴爾巴爾蘭部落8月16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在南濱公園海洋劇場;撒固兒部落8月22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國福里撒奇萊雅祭祀廣場;太魯閣族感恩祭8月29日上午八點至下午兩點在大本部落聚會所(東興路與東興三街200巷路口),相關資訊可至花蓮市公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2020-08-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1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