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承天府環島慈善會捐開學禮包 花蓮市轉贈低收與兒少家庭

 社團法人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繼三年前曾經捐贈612個書包給花蓮市公所轉贈給特境與兒少家庭之後,今天(22日)再由顏維勳先生代表慈善會捐400個開學禮包給花蓮市公所。魏市長感謝承天府環島慈善會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也籲請更多慈善團體加入花蓮市公所關懷行列的大平台,凝聚更多的愛心來幫助生活亟需關懷的弱勢族群。

 這場捐贈儀式在進豐生活園區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感謝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與顏維勳先生的愛心,並由社勞課同仁協助發放給來領取的民眾。這次發放的對象是花蓮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家中有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童之家戶,以及主字頭的一般兒少家庭家中有有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童的家戶。

 開學禮包裡有書包、文具組、便當盒及餐具,書包有紅與藍兩種顏色,文具則以卡通圖案包裝,有小小兵、寶可夢、蜘蛛人、多拉A夢及Hello Kitty等多種圖案,小朋友收到後都很興奮,紛紛和家人分享,有些則當場將文具及環保餐具放到書包裡,背著書包開心回家。

 魏市長感謝土地代書林柏鴻多年前居間牽線,以及顏維勳先生的愛心發想,繼3年前將各界愛心募集透過承天府環島慈善會捐了621個書包給花蓮市公所之後,今天再度捐400個開學禮包給花蓮市公所,讓花蓮的孩子在開學時有實用的文具。

 顏維勳與慈善會的志工以及知名製作人就是藝人邰智源的妻子徐雅琪等人來到花蓮市。顏維勳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第一波新學期公益活動,透過善友們的愛心匯聚,募集了弱勢學童的新學期禮包,希望用積沙成塔的方式讓板橋區弱勢家庭兒童,以及新竹五峰鄉和花蓮地區偏鄉孩子們揹著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贈送的開學禮包,開心上學。

 15歲時曾因殺人入獄,顏維勳從進出監獄的荒唐歲月到發起全台發送愛心物資的環島行善,幫助無數家境貧困的家庭,浪子回頭金不換的他用行動寫下最真實的人生故事。為了還願,他曾經身揹重約40公斤的王爺神轎,從台北徒步走到台南北門區的南鯤鯓代天府,收起原本經營的刺青店,改開宮廟「承天府」,展開環島行善,並巡迴各地監獄擔任講師,鼓勵受刑人向善。

 顏維勳在母親位於板橋青翠市場的麵攤推出待用麵,讓善心顧客預付麵錢,留給需要的人免費享用,這是台灣第一家發展「待用制度」的小吃。此外,他還號召菜市場的攤販發行「愛益福利證」,一起幫助弱勢家庭,憑証至指定攤販買菜、買魚可有9折不等的優惠。他並在臉書號召網友,募集超過百萬物資,聞聲救苦,幫助弱勢家庭。

 從當年混幫派轉化為現在行善的帶頭者,顏維勳說,最大的收穫是自己的個性轉變許多,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兒女也將他視為榜樣,這些都是讓他繼續行善的動能。目前他已完成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的立案,感謝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

2020-08-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0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