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周文彥 徐竹龍代表花蓮市接受縣模範父親表揚

 花蓮市公所8月2日將舉辦109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年有45位模範父親將在「花蓮歐爸」的氛圍裡齊聚一堂,接受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各界的表揚肯定,其中民德里周文彥、國盛里徐竹龍將代表花蓮市在八月六日接受花蓮縣模範父親表揚。

 經由各里及各部落推薦評選,花蓮市模範父親名單出爐,市公所8月2日上午在福容大飯店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繼去年的「阿爸的年代」復古風之後,今年的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以繽紛歡樂的「花蓮歐爸」為主題。

 代表花蓮市接受縣模範父親表揚的周文彥居住民德里,今年83歲的他出生於苗栗,高中畢業後考進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擔任基層工作,在職期間半工半讀,完成專科教育,且努力進修,取得高級技術員考試及格。周文彥民國87年接任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保養場場長,並在民國91年屆齡退休。退休後在花蓮市長青大學英文及日文班進修,充實學養。

 周文彥先生的妻子詹美枝女士是國小老師,他們育有二男一女,長子周民淦台大研究所畢業,現任職於外交部駐帛琉共和國特任大使,長女周荻棉救國團退休後,目前在東華大學附屬小學擔任課輔老師,次子周民孝於海軍技術學校少校教官退役,目前任職軍事雜誌社記者。周文彥先生為人謙恭有禮,喜歡進修閱讀及熱愛旅遊等活動,生活充實又多采多姿,其以身作則觀念教育子女,足為模範父親典範。

 80歲的徐竹龍居住國盛里,小學畢業後跟著爸爸務農,雖然未能接受高等教育,但徐竹龍刻苦自學努力向上,取得公務人員丁等特考及格。他在花蓮縣消防局服務十五年,不顧自己性命危險,投入參與搶救公私財產及民眾生命,負責盡職。離開消防局後,在仁愛之家擔任管理員,本著「當自己的事去辦,盡心盡力辦好」的信念,視長猶親。

 他與妻子劉玉桃育有三名子女,徐竹龍感謝妻子對家庭的奉獻,兒孫輩各個樂觀進取,力求上進,在各自家庭及職場上均有傑出表現。長子徐正昌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擔任科長一職,次子徐希銘在新光金控擔任協理,長女徐子情則在康和證券擔任襄理。

 徐竹龍一生辛勞,但他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相當重視,讓子女們無牽無掛,他表示這才是最大的財富。而在國盛里居住三十多年來,徐竹龍對於里內需要協助之處,均義不容辭主動幫忙。其家庭和樂,夫妻相敬如賓,教育子女,均有所成,足為模範父親典範。

2020-07-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2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4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