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防疫無國界 花蓮市愛心口罩送達國外姊妹市

 有鑑於國外疫情持續惡化,防疫物資明顯不足,繼今年四月寄送防護面罩與精油洗手皂給國外姊妹市之後,在國內開放口罩可以自由購買並且可以寄送到世界各國,花蓮市公所在六月購買一批口罩寄給國外姊妹市並已分批寄達,姊妹市紛表感謝,其中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長提姆.凱勒還特別在該市國際姊妹城市年會裡透過視訊展示來自台灣姊妹市花蓮市的防護面罩及洗手皂,表達對台灣花蓮市的感謝。

 台灣在六月開放口罩自由購買,並可寄至國外給親人或捐贈給世界各國,此一訊息發布後,花蓮市長魏嘉賢指示相關課室辦理口罩採購並且贈送給國外的姊妹市。經一一詢問各姊妹市的需求後,希望花蓮市能提供口罩的姊妹市包括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以及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與那國町,其中贈送給與那國町的口罩為四十盒總計兩千片,其餘的城市均為五十盒各兩千五百片。

 魏嘉賢市長表示,新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台灣防疫超前部署,一直備受各國的肯定,今年四月,市公所同仁自主加入製作防護面罩及洗手皂的行列,並將物資寄送到美國、日本及韓國的姊妹市,這次捐贈口罩,希望能夠幫助姊妹市增添防疫物資。魏市長強調,只要有心,任何的艱難都可以排除,期盼世界盡快恢復健康,大家的生活與工作都能回到日常。

 花蓮市在六月中旬寄出給國外姊妹市的口罩在七月陸續抵達,包括外交部駐美國西雅圖辦事處領取口罩後立即送到貝勒夫優市,由該市急難救助部門收取,也代表該市向花蓮市表達感謝。與那國町也在接到口罩後,立即拍了照傳給花蓮市公所陳思豪專員,請代為向魏市長表示感謝。

 至於日本盛岡市長谷藤裕明收到口罩後,日前親書向魏嘉賢市長表示感謝,谷藤裕明說,包括之前收到的防護面罩、洗手皂以及這次收到的醫用口罩,均會交給盛岡市立醫院,做為抗疫醫療最前線。他並表示,今年會視日本與台灣之間的航程限制再考慮是否會出席年底在花蓮舉辦的締結友好都市藝術作品剪綵活動,而為紀念兩市之間締結之情,谷藤裕明說,盛岡市計畫明年在該市建立一座紀念碑,並期盼魏市長屆時能夠到訪剪綵。

 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姊妹市基金會在七月的時事通訊裡特別放了一張市長提姆.凱勒戴著防護面罩,手拿洗手皂的照片,他說,這些都是來自台灣花蓮市贈送的防疫物資,而在這場年度會議裡,整個聚焦的議題都是在花蓮市。

 亞伯古基姊妹市城市基金會在六月二十五日召開有史以來第一次視訊年度會議,主席帕姆.費瑟希望因為疫情而不得不以視訊召開會議的作法能是最後一次。在會議裡,花蓮姊妹市基金會會長沈玉林向大家介紹台灣花蓮這座城市的歷史、地理及風景名勝,同時魏嘉賢市長之前預錄的訪問也在這場會議裡播放,其中還包括亞伯古基市長提姆.凱勒的談話以及對花蓮市的感謝。

 提姆.凱勒市長表示,他非常感謝姊妹城市基金會,也感謝促進亞伯古基市與所有十個姊妹城市文化交流的每一個人。如今因為疫情,發生了許多的不幸,而且不能直接做私人的接觸,對於曾經到姊妹市或來到亞伯古基市旅行的人來說,那段時間是相當特別又令人懷念的。

 提姆.凱勒市長強調,面對疫情,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城市之間的交流,保持電話訊息聯繫,同時以團結的心來支持世界各地每個人現在正在經歷的一切。所以大家要團結起來,對抗疫情,並且盡一切努力讓姊妹市之間的關係充滿活力與健康。

 新墨西哥州貿易聯盟的蘭迪.特拉斯克在這場年度會議裡討論了該市經濟發展辦公室的作用以及大流行不確定性對國際貿易的影響。他以一句話向大家勉勵,蘭迪.特拉斯克表示,姊妹城市繼續發揮重要作用,樹立積極的態度,並促進公民外交。

 

2020-07-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3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4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4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7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