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爭取前瞻經費 改善中山路一段道路品質

 花蓮市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執行市區多個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到中山路一段現勘中央路四段至國福大橋東端路口的道路工程,這項全長一點五公里的道路工程日前已經完工,目前正在驗收中。經施工後不但改善道路坑洞及不平整的狀況,也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及舒適性。魏市長表示,為貼近人民生活需求的交通環境,市公所將持續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視路面損壞現況來逐一改善。

 七月十五日上午,魏市長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中山路一段,由監造單位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人員說明施工概況。這項工程是由中央路四段與中山路口為起點,往西至中山路一段與國福大橋東端路口止,施作內容包括路面改善,新設人行道及排水設施改善,預鑄陰井以及裝設景觀路燈等多個工項。國慶里長林群上也到場感謝魏市長對該里道路工程改善的用心與支持。

 魏市長指出,行政院四年前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該計畫涉及多樣公共設施,其中包括用路人最為重視的提升道路品質的工項,而市公所就公共設施所需,積極提案爭取經費,希望能改善道路坑洞與不平整的問題。

 中山路一段這條道路,由於管線單位開挖時未先協調,導致路面開挖頻繁,而開挖後又回填不實,造成路面坑洞、積水與標線不清等問題,嚴重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透過此次工程推動架構性改造,辦理人手孔蓋及管線與纜線下地等事項,改善用路人行車安全及舒適性,同時因應周遭環境需求改善道路排水,將公路隙地、安全島及路肩設置保水植生綠帶,同步改善道路交通功能,以及達到景觀美化行車安全的目的。另外也把人行道上的管線做了整理,將原本沒有路燈的位置加強照明設施,施做之後,深獲當地居民與用路人的認同。

 中山路一段聚臨花蓮縣立體育場,緊接著全民運動將會在花蓮舉辦,而道路工程改善不但提供用路人良好的交通環境,也可讓來到花蓮的朋友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與舒適的休憩環境。魏市長說,市公所未來會持續爭取相關中央的預算,將校園周邊的用路環境逐一來提升,保障學生跟運動人員的安全。

 中山路一段道路改善工程總經費為6200萬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5456萬元,花蓮市公所自籌744萬元配合款,該案由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監造,並由慶譽營造以4932萬元得標,去年八月動工,期間因變更設計曾停工,工程於七月一日竣工。

 花蓮市透過向營建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的工項裡,近年來已完成中興路道路暨人行道改善工程、中山路與林森路口至中山路與重慶路口的人行道改善工程、中順街通學步道與道路改善工程、美崙通學步道等多項,透過施作改善後,讓用路人在行車時有著舒適安全的感覺。

2020-07-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2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3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4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5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