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啟動急難救助 助原民弱勢家庭度難關

   花蓮市公所關懷弱勢民眾不停歇,市長魏嘉賢日前在原行課長曾雅婷的陪同下前往慰問三處家中陷困的原住民家庭,並致贈急難救助金及生活物資。魏市長呼籲社會各界對周邊因遭逢急迫性變故導致生活陷困的家庭或個人予以關懷外,也可向市公所原行課、社勞課或各里辦公處反映,透過急難救助相關社福的服務,提供及時經濟紓困。

   60歲的李姓市民以打零工為業,父親久病臥床且多次入院住療,李父於今年7月死亡,李女無力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及殮葬費用,目前李女與弱智的胞弟同住,居住環境堆滿雜物,或走或坐都極困難。市公所啟動原住民急難救助協助,讓李女暫度難關,魏市長表示,後續將協調社勞課及社會資源來共同協助,改善居住環境,讓生活步入正軌。

  51歲的鄧姓市民,自三年前檢查診斷為肝硬化後,因需持續追蹤治療而無法外出工作,今年8月在家搬衣櫃不慎壓到右腳,造成閉銷性骨折,並積欠沉重醫療費高達16萬,由於鄧女日常生活費依賴津貼補助,無法負擔額外的費用。魏市長叮囑安心養病,市公所除了啟動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的方案之外,也會盡快協助解決醫療費用的負擔。

  18歲的林姓市民就讀台東大學一年,家中經濟清苦,而負擔家計的母親在今年9月初過世,林女無力負擔喪葬費,目前生活經濟來源主要是少年生活扶助津貼及舅舅工作所得接濟津貼維生。魏市長鼓勵林女用功念書也放寬心,後續也將會協調相關社福單位與社勞課系統,協助其安置措施及生活補助。

  魏嘉賢市長表示,這些家庭原本就屬於經濟弱勢狀況,再加上家中的經濟支柱因長年疾病而身亡,長久累積的醫療費用以及龐大的殯葬費用甚至是房租生活費都無法負擔。市公所接獲通報,立即啟動關懷機制,除了一部分的原住民急難救助金,也指示相關課室協助就業或安置措施,希望解決三個家庭所面庭的困難,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軌道。

  許多處於社會邊緣的高風險家庭陷入了岌岌可危的情況,市公所除了協助弱勢家庭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等法定補助外,對於不符合申請資格的家庭,還設立了慈愛關懷基金等機制,及時給予援手,協助他們度過難關,魏市長呼籲民眾主動關懷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多一點關心,讓社會多一分溫暖與愛。

 

2019-10-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0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8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5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86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4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