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迎阮弼真君文化祭 大陳美食系列活動先熱身


   花蓮市大陳社區內有全國唯一主祀「阮弼真君」的廟宇,花蓮市公所、社區共同每年都會舉辦的「阮弼真君文化祭」,今年活動於11月8日登場,而文化祭前先展開食指大動系列活動以大陳美食傳承為熱身,邀請大陳耆老梁景錠、梁香娥教導大家製作大陳年糕及糖糕。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盼藉由一系列的活動,讓參與民眾瞭解大陳文化,也能讓大陳獨特的美食繼續流傳。

   大陳年糕及糖糕教學DIY自9月29日起展開4梯次的課程,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關心學員學習的狀況,自己也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大陳糖糕。魏嘉賢市長表示,許多傳統料理都失傳,因此花蓮市公所在阮弼真君文化祭登場之前,特地舉辦美食傳承研習活動,大陳年糕、糖糕代表著大陳人堅韌不拔之民族性,也是兒時的回憶,希望學員們學會後回家做給家人吃,讓獨特好吃的「大陳料理」傳承下去。

 「吃起來像是黑糖口味的年糕,很紮實也很Q」,學員們跟著耆老的解說步驟學習,也品嚐完成的成品。老師梁景錠說,大陳人來到台灣,也把當地飲食帶來,傳統的大陳婦女,在平日空閒的時候總會想一些花樣來增添變化菜色,糖糕就是一種普遍的待客食物,作法和糖心糕一樣,將米粉加入些許的麵粉,添加黑糖揉成圓柱狀,再用棉線切割分成片,蒸熟後即可食用。

  位於花蓮市美崙地區的大陳島移民村,民國44 年國共內戰役時最後一批從浙江大陳島撤離到台灣的軍民,後由國民政府安置,花蓮市大陳一村、二村為當時規模最大的大陳聚落,現今的大陳人雖已不再佔絕對多數,但村子的信仰中心-阮弼真君廟,卻仍為村民活動的主要據點之一。

   一年一度阮弼真君壽誕慶典,是大陳子弟重要民俗節日,市公所規劃一系列的活動,今年以大陳美食年糕及傳統技藝漁鼓為主題,讓民眾體驗大陳年糕的製作,也透過與復興國小的合作,將傳統技藝傳承給下一個世代。

  「阮弼真君文化祭」將於11月8日下午6 點在阮弼真君廟登場,精彩的內容將呈現大陳獨一無二的傳統文化,有大陳年糕創意料理大賽(於10月21日起報名)及道琴漁鼓表演,還能品嘗到大陳傳統美食等,活動精彩可期。魏嘉賢市長邀請大家屆時來體會大陳文化祭熱鬧的氣氛。

 

2019-10-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8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93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2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305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16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