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歡迎劉耀宗帶隊參訪 盼城鄉交流激盪創新多元思維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2日)歡迎壽豐鄉長劉耀宗等人到訪,特地安排觀摩最近新建完成的華東部落聚會所,七月將可通車的尚志橋震後復建工程,以及獲選書香卓越典範並且翻轉升級改造的圖書總館和重現日式工法而活化運作的好客文化會館。魏嘉賢市長期盼花蓮市與壽豐鄉都可藉此激盪創新多元的思維,也落實城鄉交流互惠互利的精神。

 壽豐鄉長劉耀宗上任後即積極規劃施政目標,且為促進與其他鄉鎮市的良性互動,特地辦理了城鄉交流行程,今天上午,劉鄉長偕同各課室主管及機要秘書與前鄉長曾淑懿等一行十八人拜會花蓮市公所,魏嘉賢市長與市公所員工熱情歡迎,並由相關課室主管陪同觀摩建設、圖書與客家等行政業務。

 兩位地方首長互相交換紀念品,魏市長在致詞前先感謝壽豐鄉在0206花蓮市發生大地震時的人力物力支援。他說,非常樂意將花蓮市的經驗分享給鄰近鄉鎮來參考,彼此相互學習及成長,因此指示行政室主任顧穎群費心安排觀摩行程及內容,希望花蓮市與壽豐鄉彼此互動,達到行政經驗交流之效。

 劉耀宗鄉長一行首站先到最近剛新建完成的華東部落聚會所,該建物在興建前歷經多次規劃報告並深入部落聽取族人的建議參考,去年一月正式開工並在日前施工完成。透過建設課長徐國城與原行課長曾雅婷的說明,讓參訪團了解聚會所建築造型外觀與部落傳統意象的融合。華東部落頭目陳天盛也到場導覽,介紹部落運用地理環境種植野菜,以及地下湧泉形成的生態池,並且在市公所輔導下,辦理深度旅遊,讓遊客可以體驗原住民文化與原鄉之美。

 劉鄉長表示,壽豐鄉有許多部落都有意要爭取聚會所,因此包括土地地目變更以及建築物形貌等都需要深入探討,所以藉由觀摩來接觸學習,感謝魏市長與市公所團隊的安排,讓壽豐鄉團隊在提升地方建設上有更多規劃的目標來參考。

 最近已在收尾並可望在七月對外通車的尚志橋,兩年前因強震造成橋面龜裂、伸縮縫擴張以及橋樑位移的嚴重災情。魏嘉賢市長特地到場向劉耀宗鄉長等人分享該項工程從檢測災害到爭取經費以及歷經多次招標工程流標的過程。

 魏嘉賢市長指出,橋樑修繕工程是相當複雜的,以尚志橋為例,施工單位沒有當初的設計圖,必須依據公路總局的標準作法,透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以3D掃瞄探測,將整座橋樑的鋼筋數及結構和損害情況的數據拼結成為完整畫面之後,做為修繕時的參考。而在修繕過程裡,橋面頂起後才能確認損害程度,其中最值一提是這項以重型支撐架頂升橋面並更換支承墊的工項在國內為首見,包括營建署及相關橋梁工程業界對對這項工程都相當重視,包括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北工組副組長蘇建隆等人也特地到場見證並紀錄。

 在觀摩華東部落聚會所與尚志橋震後修復工程後,花蓮市公所再安排壽豐鄉參訪團前往圖書館總館,透過館舍導覽認識書香卓越典範的意義,以及製造者教室Diy體驗後,再轉往客行所好客文化會館參觀,客行所特別安排讓來自壽豐鄉的友人在日式建物內體驗客家擂茶,更是別有風情。

2020-06-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