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正街地磚施做防滑檢測 降低機車打滑事件

 位於花蓮市大禹街與公正街的百年老街,八年前施做工程時,由於地磚止滑係數過低,陸續發生騎士天雨路滑摔車的意外事件。市公所四年前曾經以切割地磚的方式來因應,但成效仍有限,因此有民意代表偕同當地店家連署陳情希望能刨除並改以瀝青鋪面,由於當地近期將有污水工程施做,魏嘉賢市長表示將會爭取經費並配合污水工期,目前先把地磚表面以機具採間距式粗糙,希望能降低機車打滑摔倒的事故發生。

 魏嘉賢市長今天(11日)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公正街視察地磚防滑測試作業,縣議員吳東昇及市民代表楊哲灃、民生里長吳明崇等人也到場關切。由於當地近期將施做污水工程,營建署污水7標工程監造單位主任廖哲偉與施工廠商工地主任鄭坤霖等人都到場說明施做內容及預定日期,讓市公所未來計劃改善街道工程時可預做評估。

 百年老街工程在八年前施做時原本是想將大禹街與公正街設為人行徒步區,因此鋪設的地磚未考量到止滑係數,然而徒步區的計畫未能取得店家的共識,以致機車、汽車進出均不受限制。市公所多年前曾以切割地磚及貼止滑條的方式來因應,但隨著汽機車不斷「壓路」之後,地磚表面的摩擦張力逐漸失效,機車打滑情形又再度發生,因此市公所年度小型工程開口契約崑暉營造有限公司人員今天以機具把平滑地磚的表面磨出粗糙痕跡,現場並倒水來測試阻力效果。

 魏嘉賢市長指出,百年老街地磚打滑的公共議題持續已久,他在四年前上任時也關注這個問題,只是現階段污水工程將要進駐公正街,為避免浪費公帑,市公所將會視污水工程的期程來研擬改善方案,徹底解決天雨路滑騎士摔車的事故。

 魏市長說,目前仍只是測試階段,若成效不錯,將會以大型機具施做。他表示,日前接到楊哲灃代表與當地店家連署的陳情書,提到公正街與大禹地面現有石材鋪面光滑,長期造成用路人的安全問題,希望能將現有鋪面改以柏油,還給民眾安全的行車環境。魏市長說,他相當重視這個問題,目前先暫以提升摩擦係數來因應,未來是否要刨除重鋪,會視經費及當地店家的需求來改善。

 日前,楊哲灃代表曾與多福豆花業者黃智章等多位業者到市公所陳情,他們帶了六十多名業者連署的陳情書向魏市長反映公正街與大禹街鋪面改善的迫切需求。楊哲灃代表指出,只要一下雨,這兩個街道肯定會發生騎士打滑摔車,也曾經有年長者因地磚太滑而摔倒的意外事故。因此,透過連署來反映,讓政府能夠知道店家迫切希望改善的心聲。楊哲灃代表感謝魏市長重視這個議題,希望市公所能積極爭取經費並與店家協商,選擇適當時機來將兩個街道全面改善。

2020-06-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2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3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4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5 2021-02-03 *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1205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