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代會關切佐倉運動公園發展及明義國小家長接送交通現況

 花蓮市公所為打造佐倉運動公園,在完成多功能運動草皮之後,再度爭取到花東基金2000萬元補助,以提昇園區內道路品質。花蓮市民代表會在此次定期大會裡對於園區的發展相當關切,特地在5月21日前往現場考察,肯定花蓮市公所逐步活化園區;另外在明義國小前因有家長反映接送學子的交通困擾,市代會建議塗銷明義街原有停車格,改規劃家長接送區,以保障學童的安全。

 21日下午,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與副主席李振瑋和多位代表到佐倉運動公園考察,同行包括市民代表黃達祥、謝宜萱、蔣邦法、楊哲灃、江如玲、蔡翼鍾、胡仁順、韓林梅、謝豪杰、黃瑞文、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等人,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技正方梅萍、殯葬所長陳柏欣到場,並說明活化佐倉的規劃願景。

 魏嘉賢市長表示,佐倉公墓的地目在民國76年公告禁葬,並在隔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市公所在民國八十五年起持續宣導遷葬。而他在105年上任後,即指示活化佐倉政策,除維護環境之外,也包括去年爭取教育部體育署600萬元經費設置多功能運動草皮,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今年更爭取到花東基金2000萬元,辦理道路拓寬等工程。

 魏市長感謝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他說,佐倉運動公園的規劃分為近程、中程與遠程的三個方向,目前正在執行的近程工作包括無主墓起掘、鼓勵遷葬、清除空墓、整平地基與種植草皮等,最近要施做的是提昇道路品質。魏市長指出,佐倉定位為都會公園,除了好玩的設施之外,也將結合都市森林與自然生態的觀念,預期會是一個兼具環保、運動、休閒、教育、生態和藝術、防災等多功能的都會公園。

 占地9.7公頃的佐倉,未來將會是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的共同生活圈中心,規劃設計包括了陽光紀念廣場、親子共融樂園、松園、長青樂活區、球類運動區、極限挑戰區、寵物活動區以及行政管理區。魏嘉賢市長強調,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這些大都會區有許多都是從墓地非常多的大都市,很多都是由墓地轉成公園預定地,甚至變成住宅區,他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完成這個使命。

 對於佐倉運動公園的規劃,市代會都予以肯定及支持,蘇美珠主席及李振瑋副主席等人說,兩千萬元花東基金的補助得之不易,務必要排除萬難讓道路工程順利完成,後續再繼續爭取其他經費,逐一把佐倉活化翻轉。

 市代會第二站來到明義國小位於明義街的校門前,該校家長會長陳隆也到場說明希望改善交通現況想法。陳惠卿代表指出,她在市代會提案建議把校門前的停車格塗銷,改以規劃家長接送區。因為有停車格的存在,讓家長接送的車輛與其他車子並排,加上學童穿梭在車陣中,相當危險,若規劃家長接送區,可以避免學童與車爭道。對於市代會的建言,魏市長指示建設課將市代會與校方動線改善的意見彙整帶回研議。

2020-05-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