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豐年祭輪番登場 魏嘉賢同歡慶豐收


    花蓮市部落豐年祭自七月底起分別在各部落熱鬧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拉署旦、吉寶竿、幾可普三部落與部族人祭祖靈、慶豐收。活動中歌聲、舞蹈輪番登場,族人們以嘹亮歌聲感謝祖靈的庇佑,讓部落有一整年的豐收,也透過祭典展現原住民內涵文化。

   花蓮市長魏嘉賢與主任秘書翁美華、原行課長曾雅婷等人今天前往三個部落參與盛事,魏市長也以族語親切地向大家問好,並與族人一起用餐、共舞,融入部落文化。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很重視族群文化傳承,也感謝同仁不斷想出新的方式,讓公所活動與部落活動能結合,如Kapah青年團與公所共同承辦捕魚祭、透過舉辦Riyar洄瀾海「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的活動來盛大的慶祝原住民族日,也感謝部落一起響應。豐年祭是部落一年一度重要的盛事,很高興看見許多部落青年朋友返鄉團聚,傳承自身寶貴文化,也希望部落青年能勇於承擔責任,讓傳統文化代代傳承下去。

   今天登場的豐年祭分別是拉署旦部落在中琉公園登場,老中青幼四代歡聚同堂,部落族人穿上傳統服飾,跟著音樂的律動舞出豐收的歡樂,展現出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

   吉寶竿部落一早就準備好檳榔、米酒、杜倫等祭品,敬告祖靈祭典即將開始,族人也都穿著代表身分年齡的服裝出席,大家唱著祖先流傳的歌謠,用歌舞愉悅祖靈與天地,表達感天敬地的心意。

   下午在球崙運動公園登場的是幾可普部落豐年祭,族人穿上鮮艷奪目的族服,在聚會廣場展現苦練許久的傳統舞蹈,活動的最高潮,就是邀請族人、貴賓以及遊客圍成大圓圈,一起跳大會舞,體驗豐年祭的文化特色。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部落豐年祭從七月底登場,將持續一個月,明天登場的是磯固部落、根努夷部落;八月十七日上、下午兩場分別是由撒固兒部落及大本部落舉辦,八月十八日是在幾巴爾巴爾蘭部落,最後一場是在八月二十四日登場,也是唯一一場太魯閣族的祭典,歡迎大家來體驗部落文化。他也再次提醒民眾,在參加祭儀時,尊重是首要條件,且切勿干擾儀式進行,另外每個部落的規範不同,遊客最好先做功課,才能避免牴觸部落禁忌。

2019-08-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