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紓困審核加快作業 發放速度全縣第一

 雖然是週休二日,但花蓮市公所社勞課人員犧牲假日,在辦公室將申請紓困的案件逐一審核。社勞課長蕭子蔚說,截至目前已有280件符合發放,合計是340萬元,市公所會在上班日起以轉帳或發放方式來通知申請戶,同時也持續收件,加速審核作業。對於有不實謠言指稱花蓮市作業太慢,蕭子蔚說,從全國社政系統可以看到花蓮市不僅是十三鄉鎮市裡發放最快,在全國也是中上的速度,所以承辦人員不會受到不實謠言的影響,仍會以最熱忱的心來服務,至於民眾若要盡快拿到紓困金,建議備齊相關證明文件,會讓審核作業更加快速辦理。

 蕭子蔚課長表示,從五月六日起依據行政院擴大紓困的急難救助政策之後,花蓮市湧入非常多的申請民眾,包括前來諮詢的就超過五千多人,這還不包括打電話來詢問的。截至五月十五日下班之前,市公中所收的案件已經有一千一百多件,在這麼多的申請案裡,是過去急難救助業務量近四十倍以上,也因此平時上班受理申請之外,承辦人員也要利用下班後與週休六日的時間來趕工,盡量加快審核的作業,讓民眾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拿到申請的紓困金。

 這段時間,花蓮市公所的員工跟其他鄉鎮市相關業務的人員一樣,都忙得人仰馬翻。蕭課長指出,大家對公家機關的了解,公務員的上班與下班時間,其實都是比較規律的,除非是特殊的業務或勤務。這次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案,讓相關課室的業務量激增,每週一到五的下班時間要加班到九點或十點,週休二日也要犧牲與家人共聚的時間,到公所加班逐一把申請案做審核。

 「我們也真正感受到民眾的困苦,但請給我們時間。」蕭子蔚課長說,因為疫情,許多的家庭生計受到影響,這不是只在花蓮、也不是只有台灣,其實在全球也都發生同樣的狀況,因此必須懇請花蓮鄉共體時艱,讓市公所同仁多一點作業時間,耐心等候,社勞課同仁會盡速加快審件,只要符合資格就會盡快將款項核發。

 對於有媒體指花蓮市辦理紓困案的效率不彰,蕭子蔚課長表示,看到這樣的報導讓他對辛苦的同仁深感不平,因為以全國社政系統的資料,絕對可以看到全國各鄉鎮市或各縣市核發的清單,花蓮市在審件以及核發紓困金的業務絕對不是所謂最後一名或最慢核發。他指出,其實從系統裡可以看得見各縣市與鄉鎮市的處理流程,花蓮市不僅是全縣第一個核發紓困金,受理及審核過關也是全縣最快,甚至在全國也是中上的速度,並不輸給其他的縣市。

 蕭子蔚強調,花蓮市公所在四月下旬受魏市長的指示,已經加強受理急難紓困並且陸續發放,直至五月初,行政院長宣布擴大紓困的加碼方案後,市公所就已盡速將資料齊全的申請案以最快的時間完成審核並發放。他表示,一個申請案若資料齊全,通常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來做核定,而未備齊資料也就是只簽切結書的申請案,則需要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因為必須要到全國社政系統去調財稅及加退保的資料,所以審一個案件不是只憑一張民眾的切結書,而是需要有更多時間來去做資料的比對,才能依法有據來核發,也因此請民眾共體時艱,耐心等候。

2020-05-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7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3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