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與愛心商家捐物資護老家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各行各業都遭受波及,也因為民眾預期心理與消費動能疲弱,衝擊對社福團體的小額捐款意願。不過在花蓮有一群店家發起「愛心商家護老家」的行動,花蓮市公所也響應,捐民生物資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服務的弱勢長輩,希望在疫情艱困之際能讓長者及貧困家庭感受到色香味俱全的溫暖。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多位店家捐贈物資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捐贈的物品包括牛蕃茄小火鍋與Chic N Bunny兔子家合贈的湯品、大紅蕃薑母鴨親做的丸子、怡味餐店與暐元資訊企業社合贈的冷凍水餃,初鹿鮮奶則捐該公司製作的鮮奶饅頭。

 魏市長說,他代表花蓮市民向這些店家表達感謝,因為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情況下,造成餐飲業與店家的生計大受影響,然而愛心公益是不能等的,感謝店家願意捐出物資護持老家;而花蓮市公所也將民間好朋友慨捐的物資捐出來,一起送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轉贈給有需要幫助的長輩及家庭。未來花蓮市公所將會持續與老家合作,在艱苦的時候共度難關,照顧更多長輩。

 發起「愛心商家護老家」的陳增祿是牛蕃茄小火鍋的業者,他說,朋友種的蕃茄因為盛產及賣相不好,因此轉送給他,而店裡需要的又不多,因此與其放著壞掉,倒不如轉送給有需要的人,所以他把蕃茄做為湯底,除了送給民生社區的長者、慈濟與門諾的護理人員之外,也發起「愛心商家護老家」的行動,感謝有這麼多的店家支持。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代表接受贈品,他說,受到疫情影響,老家及其他社福團體都面臨相當大的衝擊,不僅大型勸募活動都暫停或取消,也因為民眾預期心理與消費動能疲弱的影響,直接衝擊小額捐款的意願,每月捐款幾乎少了三分之一。感謝魏嘉賢市長及牛蕃茄小火鍋等多家業者感受到非營利組織的困擾,慨捐物資,讓受照顧的獨老或貧困家庭可以暫度難關。蔡智全表示,儘管環境艱困,老家仍然會持續關懷居家服務。

 出席這場在花蓮市公所舉辦的「愛心商家護老家」物資捐贈活動包括牛蕃茄小火鍋業者陳增祿、大紅蕃薑母鴨業者游麗玲、怡味餐店業者謝玉玲、暐元資訊企業社葉嘉玲等人,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頒發感謝狀,肯定業者的愛心護持。

2020-05-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