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因應疫情急難紓困 花蓮市發放第二波紓困金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5日)下午發放第二波急難紓困金,截至目前為止,花蓮市公所已經完成51件申請紓困發放的審核作業,合計發出72萬元紓困金。這五十一個案件裡有舊制的申請,也有宣布簡化流程後受理的案件,由於簡化流程申請案平均一件所需審核時間需要二十至三十分鐘,市公所將會在有限人力下加速審核作業,由於急難紓困金申請期限到六月底,市公所呼籲受到疫情影響而有急難紓困需求之實的民眾,可檢附證明文件,只要符合資格,自能很快收到紓困金。

 繼日前發放23件急難紓困金申請案之後,花蓮市公所今天再度發放28件申請個案,魏市長親自將紓困金發給申請戶,希望暫度難關之外,也讓生活可以盡快回到正軌。

 花蓮市公所5月14日晚上收到花蓮縣政府轉知有關辦理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審查疑義案件處理機制與平台的公文,同時檢送審核原則的補充說明與問答的附件,社勞課在收到明確流程的指示後,14日當晚加班除了按平時作業,輸入申請案的基本資料,也循相關管道做核定,今天一一通知二十八件符合資格的申請戶並在下午發放紓困金,這二十八戶大多數為簡化流程的申請戶。

 自從行政院公布衛福部因應疫情急難紓困案推出後,市公所即積極著手辦理,市民代表會多位代表在這次的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也紛紛表達關切。魏嘉賢市長說,為避免溢領及誤發,社勞課人員在受理時相當謹慎,而在昨天收到花蓮縣政府轉知衛福部公文,裡頭有簡化流程收件審核的SOP機制,由於流程相當明確,也讓承辦人員在受理作業時可以有所依據。

 魏市長指出,諮詢急難紓困的人次在花蓮市已逾五千,而初審受理也超過一千件以上,但是一件簡化流程申請案的審核時間需要二十至三十分鐘,社勞課人員除了平時的社福工作外,還全部投入受理急難紓困的申請,下午五點半下班後又要將申請案一一輸入資料並透過社政系統來做審核比對,每天幾乎都要忙到晚上八、九點左右才下班,相當辛勞。

 由於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到六月底止,仍有充裕的時間, 社勞課長蕭子蔚再次提醒,若要早日收到紓困金,建議申請時除了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印章及存摺封面影印之外,也請準備全戶戶籍謄本一份、全戶財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一份,無薪休假證明、工時或薪資縮減證明文件,勞保局加退保的資料。文件只要備齊且在審核時確屬事實,可縮短審核時間,紓困金自能提早發放。

2020-05-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6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29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84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1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30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