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視察抽水站 因應防汛加強戒備

 五月進入防汛期,加上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已經形成,並在今天登陸菲律賓,颱風是否侵台,中央氣象局仍在密切觀察中。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萬壽抽水站,關切抽水站整備運作情形,他說,無論颱風是否影響,花蓮市防汛作業不曾鬆懈,一如以往做好預防性戒備。今年各抽水站設備保養均做嚴密整修,包括大家關切由營建署施做擴建的南濱抽水站,施工進度也都在97%左右,將會成為花蓮市防汛作業的生力軍。

 魏嘉賢市長今天到萬壽抽水站,由工程隊長余世(山侖)說明整備情形,並操作抽水機組,確認運作正常。余隊長表示,工程隊除了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發布相關警訊,以掌握現況之外,平日也對市區九座抽水站的機具做好檢查,並將抽水站蓄水池內的雜物撈除,以確保排水順暢,人員也都做好隨時進駐抽水站的準備,並透過區域排水監控系統,以掌握美崙溪水位,再視情況啟動排水機組,以確保人員的安全。

 「黃蜂」颱風13日轉為中度颱風,今天登陸菲律賓,未來將穿越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是否侵台,中央氣象局仍在密切觀察中。魏市長指出,現在正是防汛期間,警戒要比平時更加嚴峻,工程隊平時就有基礎保養的SOP流程,清潔隊也會派員巡視路面各排水孔,避免有堵塞情形發生,另外也請花蓮鄉親針對住家附近的排水溝,若發現有遭到落葉或垃圾等堵塞者,均請一併清除。

 魏市長說,花蓮市總計有九座抽水站,包括南濱、明禮、萬壽、國盛、三仙溪、國強、福興、中正、菁華簡易抽水設備等,其中萬壽抽水站有四座抽水機組,機組若同時運作,每秒可抽取二十立方公尺的水量,再搭配電動撈汙機、攔汙柵、電動閘門等,是花蓮市極為要重要的抽水站之一。

 至於民眾最關切的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目前施工進度為97%,滯洪池的實際進度則是93%。魏市長說,南濱抽水站獲內政部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進行擴建,總經費為一點九億元,啟用後的新、舊體總裝機的容量可達每秒48立方公尺,另外還新建一點二公頃的滯洪池,可提供兩萬公噸蓄水量,預期可大幅改善花蓮市,甚至吉安鄉的整體排水系統防洪抗災能力。

 魏市長強調,花蓮市共管理九座抽水站,南濱抽水站在未擴建前,舊體與機組都因老舊需要輪流運轉,如今加入擴建後,大幅提高機組運轉順暢度,花蓮市還有幾個抽水站面臨老舊問題,市公所會再繼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協助汰換改善,保障民眾的身家安全。

2020-05-1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34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18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70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49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2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