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打造中山公園風雨球場 市公所爭取客委會補助經費

 花蓮市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興建中山公園風雨球場的遮棚,經核定2970萬元,加上自籌330萬元,總計3300萬元。由於籃球場改善工程原本希望藉由花蓮縣政府規劃的「洄瀾.回藍」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來進行,但受到地下停車場有可能設在中山公園場域的影響而暫緩施工,為避免雙方在施工界面上會有衝突,花蓮市公所今天(29日)在花蓮市民代表會要求下,邀集縣府相關單位進行現場會勘,希望透過協調在界面整合上有所共識,促成風雨球場順利興建。

 魏嘉賢市長今天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山侖)到中山公園會勘風雨球場預定地基,到場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謝宜萱、蔡翼陽、楊哲灃、蔡翼鍾、韓林梅、林百瑞、蕭民隆,花蓮縣議員吳東昇服務處助理林麗鈴等多人到場關切,花蓮縣政府則有建設處公共工程科、都市計畫科以及觀光處交通科等單位均派員到場。

 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表示,在市公所努力下,日前已爭取客委會的經費補助,將要興建球場的遮棚等設施。至於原有球場轉向並再增添一座球場的規劃則將透過花蓮縣政府辦理的「洄瀾.回籃」花蓮市河海人文廊道建置計畫-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一案來辦理。

 雖然很開心市公所爭取到風雨球場的經費補助,不過,李振瑋卻憂心忡忡。他說,最近聽說縣府規劃的地下停車場要在中山公園興建,以致原本也將球場納入施做內容的「洄瀾.回籃」計畫暫緩,若這是事實,將會影響風雨球場的興建,屆時沒有球場,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風雨球場經費有可能會被客委會收回,因此他建議市公所即刻辦理會勘,能與縣府就界面整合的問題達成共識,以免影響風雨球場興建的期程。

 魏嘉賢市長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對中山公園風雨球場規劃的支持,同時也謝謝客委會核定在客庄興建風雨球場的計畫。他指出,不少花蓮鄉親反映,希望在花蓮市公共場域能夠有一座風雨球場,經由他在市長任內力爭之後,終於如願爭取到相關經費補助。

 中山公園球場的方位原為東西座向,不少民眾反映有光害的問題,以致清晨或黃昏並不適合運動,相當可惜。魏嘉賢市長說,市公所因此透過「洄瀾.回籃」的規劃興建,希望能將籃球場轉向為南北向之外,同時也因為空間的擴增,讓球場可以從原有的一座增加為總計有兩座球場。至於向客委會爭取興建遮棚的補助經費,業經核定2970萬元,加上市公所自籌的330萬元,總計是3300萬元,未來若興建完成,中山公園的球場不再受天候影響。

 透過會勘,魏市長希望能讓相關的工程計畫不致被相互衝突,同時也釐清後續施做的內容。他指出,「洄瀾.回藍」花蓮市河海人文廊道建置計畫-花東鐵路門戶建置工程一案,是透過縣府在106年提報前瞻計畫經核准後開始規劃設計,並於107年會同花蓮市公所進行現勘作業,這項工程在108年底己發包完成。

 偕同一起會勘的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人員表示,「洄瀾.回藍」計畫目前只是因為地下停車場的規劃工程而暫緩,並沒有停辦,他們會以這次會勘記錄再行上簽,同時配合花蓮市民代表會的建議,擇日召集三個工程計畫的人員開會協商,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2020-04-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6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2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1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