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採簡化流程持續受理急難紓困 三天受理384件

 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辦作業今天進入第三天,花蓮市持續受理申請,今天有超過三百人前來諮詢,了解申辦流程及應該攜帶的資料,截至目前為止已受理了384件的急難紓困金申請。花蓮市公所提醒,週休二日並無上班,有意申請者請在上班時間前來,以免白跑一趟。而在受理的過程裡,大多數民眾仍誤以為只要收件後就可收到一萬元紓困金,對此,花蓮市公所表示,依規定必須要完成相關資料審核,只要符合核發資格者就會撥款,請民眾耐心等候。

 花蓮市公所廣場的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填寫與收件區,今天上午八點不到,就有民眾在現場排隊等候,工作人員協助發放表格,並對填寫資料有疑義的民眾提供諮詢的服務。上午的天氣相當炎熱,市公所人員趕緊搬了幾台電風扇到現場,以免民眾熱昏中暑。

 前來申辦的民眾對於能夠有一萬元紓困金都覺得不無小補,只是申請流程從原本要準備不少文件的繁文縟節,變更到只要帶著身分證、印章及存摺影本等資料的簡化流程,仍有民眾在填寫申請表與切結書時仍是一頭霧水,需要旁人協助。市公所除了有一線工作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外,也特地把相關辦法及書寫範例放大公告,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

 市公所強調,這次擴大急難紓困金除了排富之外,也排除了原來就已失業、家庭主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因此只要是屬於無保狀態且在疫情期間失業的民眾,請提出有關工作證明文件或簽署切結書即可申請。

 對照紓困方案開辦以來在國內各縣市造成的紓困之亂,社勞課長蕭子蔚說,花蓮市今天申辦的氛圍算是比較平和,社勞課人員除了原定需要執行社福業務之外,也輪流在申辦區協助諮詢及收件,並且不厭其煩的向民眾說明,縮短申請流程。

 對於「什麼時候可以撥款?」,在申辦現場幾乎是每位申請者都會提到的問題,也有民眾在上午送件後,下午就來市公所詢問是否已經撥款。蕭子蔚課長說,市公所人員收件後會將每份資格都先行輸入電腦,同時透過衛福部的系統辦理審核,以確認是否可以核發,因此必須要完成審核後才能有下一步撥款的動作,請民眾要耐心等候。

 花蓮市公所今天有超過三百多人前來諮詢申請辦法,從受理申辦至今這三天來,花蓮市成功受理件數有384件。蕭子蔚課長說,急難紓困金在五月六日以舊制受理,並在五月七日上午收到衛福部傳來的簡化流程表件後,市公所隨即變更收件方式,也是花蓮市十三鄉鎮市裡唯一採用中央簡便收件方式來辦理。由於急難紓困受理時間從即日起至六月底止,花蓮鄉親可以斟酌自己的時間前來申辦,在上班時間內會有專人現場提供諮詢服務。

2020-05-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6
2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30
3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86
4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2
5 2021-02-03 * 佐倉運動公園串聯道路工程完工 花蓮市將力爭全民運動館
1230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