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鴻盛建設機械支援噴藥消毒 魏嘉賢到場感謝

 五一連假結束隔天,花蓮市公所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執行防疫噴藥作業,以進口歐洲工具機種在花蓮創設經營四十多年的鴻盛建設機械公司特地支援多功能作業車協助花蓮市防疫噴藥的工作。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到場向業者徐清航表示感謝,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輛車可更換兩百多種工作配件,具有多功能的優勢,且只需一至二人操作,不僅減輕人力負荷,更可縮短工作時間,市公所未來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採購類似車種。

 國內一連十多天沒有本土確診發生,因此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有不少人出門旅遊,「零確診」的花蓮一如以往,旅遊人潮湧入,也成為人潮警示的熱點。花蓮市公所在5月3日深夜派員在金三角商業區與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及大禹街商圈執行街道消毒工作之後,今天一早則將消毒的範圍移至花蓮車站東站與西站出口,清潔隊人員負責車站前綠地、商店街旁街道以及機車停車場,鴻盛建設機械公司則支援一台多功能作業車協助花蓮市執行消毒工作。

 魏嘉賢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到花蓮火車站視察清潔隊執行防疫噴藥作業,並向鴻盛建設機械公司總經理徐清航與副總經理徐清智表示感謝。魏市長說,過去一直是以非常傳統的方式來做消毒工作,通常一組要三至四個人左右,以花蓮車站東站的腹地來看,至少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而清潔隊人力本就不足,加上疫情當前,工作量更是吃緊。徐總經理看到隊員們的辛勞,特地表示鴻盛有重機設備可以協助花蓮市來執行大面積的消毒。

 魏市長指出,鴻盛建設機械公司在地方經營已逾四十年,兩年前0206震災時更是出動大型機具協助花蓮市內倒塌大樓的除拆作業,這次在新冠狀病毒疫情發生後更向花蓮市提出挹注支援的計畫。由於到花蓮市的人潮比其他鄉鎮還要來得多,也因此花蓮市公所以必須以快速的方式來執行市區防疫作業,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執行消毒的人員最怕的就是天候炎熱,因為防護衣密不透風,又要拉著管線沿著街道噴灑,一旦工作逾一小時是相當吃不消的。鴻盛公司提供的多功能車以大面積噴灑讓工作時間縮短許多,噴灑設備依環境需求調高或降低,工作人員只需開車操作就能完成。

 魏嘉賢市長感謝他的好朋友徐清航總經理看到花蓮市的需求並且主動協助,提升花蓮市的工作效率。他表示,未來要看中央政府是否有相關補助計畫可以讓花蓮市公所添購多功能作業車,透過機具配備的功能讓相關工作可以事半功倍。

 徐清航總經理表示,這台AVANT750是由芬蘭進口,主要可以克服地形,小巧靈活的特性,進入消防巷弄足以取代大型機具的功能。以環境消毒為例,透過機器取代人力,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小時需要的工作。他強調,多功能作業車從字面上來看,強調的就是「多工」,以防疫消毒為例,具有大面積噴灑,也可以是小範圍拉水線的雙功能。

 徐清智副總經理也說,這輛多功能作業車依據工作需求及因應工作環境有兩百多種工作配件,只要更換接頭就可以同時擁有鏟裝車、抓斗車、挖土機、消毒車、高壓清洗機、掃街車等,只要想得到的工具機種,都可以透過轉接方式來獲得,等於是只需花費一輛車的錢即可擁有多種功能的車輛。

2020-05-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0
2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3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4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86
5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