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避免疫情社區感染 魏嘉賢至重慶市場關切防疫措施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30日)到重慶市場關切攤商及消費者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他表示,雖然國內疫情趨緩,已經多日零確診,不過仍不可掉以輕心。而市場攤商都落實戴口罩,且熟食及餐飲業者還特地設置壓克力透明遮罩,避免食物被污染,且在用餐的位置加裝透明隔板,消費者用餐時可以避免感染的風險,請消費者安心到市場採買。

 國內連續多日零確診,不少人開始對疫情有鬆懈的心情,對此,魏嘉賢市相當隱憂,今天一早特地與市場所長邱信都到重慶市場了解攤商對防疫措施的作法。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陳愛玲與副主任委員林永豐特地一路陪同,魏市長關切攤商營生也感謝他們配合市公所推動的防疫措施,看到有些消費者沒有戴口罩,魏市長也立即趨前勸導,希望大家能正視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險。

 魏嘉賢市長指出,連續多日國內都零確診,不少人開始忘記要戴口罩,其實,防疫必須每一個人持續的做,才能夠讓疫情獲得更好的控制。他表示,來到市場發現,仍有消費者忘記戴口罩,這是相當令人憂心的事情,因為市場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個人若未能做好防疫的措施,恐怕會造成感染的風險,因此唯有載口罩,才能夠保護自己。

 魏市長也感謝攤商全力配合,包括熟食及餐飲業者,都另外加裝壓克力透明遮罩,避免食物被污染,用餐的位置也以透明板隔離,避免近距離接觸而有感染的風險。

 不少業者表示,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讓營業額大幅下滑,但他們深信在處於劣勢狀態下,更要給自己信心,唯有做做好防護措施,且營業環境也以防疫的概念來規劃,自然能將消費者拉回來。

 為提醒攤商及消費者建置正確防疫觀念,魏嘉賢市長親錄防疫的談話,在重慶市場播放,市場所也邀請員工及攤商,為防疫宣導錄製了國語、閩南語、客語及原住民阿美族語等四種不同語言,讓防疫宣導符合大家的需求。市場所長邱信都說,目前只有重慶市場有廣播系統,因此現階段只能在重慶市場有廣播宣導的服務,至於其他市場則由管理員及自治會人員協助勸導,未來會視經費再考慮在其他市場建置廣播系統,讓政策宣導可以更便利。

2020-04-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8
2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19
3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09
4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6
5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3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