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參訪新北大都會公園 魏嘉賢:花蓮市公園未來升級之參考

 花蓮市政觀摩參訪團一連三天行程圓滿結束,其中占地七百甲的新北大都會公園也是參訪點之一,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公園未來將升級,逐步淘汰罐頭式遊具之後,將增加富有挑戰性的共融式遊具,打造讓親子有個共同回憶的遊樂場所。

 魏市長一行日前到新北大都會公園參訪,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總工程司陳萬成導覽介紹。新北大都會公園原本是洪水宣洩區的二重疏洪道,經過整治後,成為大臺北都會區內的城市公園,占地足有七百甲的綠地。

 陳總工程司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有長達二十四公里的環狀自行車步道,並設置六十八座多功能運動場地,可讓市民盡情奔跑、恣意揮汗。此外還擁有七座自然生態景觀公園,包括沼澤公園、蘆堤公園、親水公園、荷花公園、運動公園、圳邊公園及淡水河畔公園,整個景點橫跨五股、蘆洲及三重等地。

 魏市長等人在幸運草地景溜滑梯體驗,現場並有繩索攀爬網的設施,魏市長表示,他在五月帶隊前往日本沖繩、石垣參訪,當時發現繩索攀爬網是小朋友的最愛,未來花蓮市公所在規劃公園升級提案時,也會將繩索攀爬網納入其中。

 而在大都會公園裡還有一座滑草場,陳總工程長表示,這座滑草場是在八月中旬對外啟用,利用既有堤防斜坡,依造地形高低變化設計,鋪設人工草皮,以瀑布的意象做為背景,與河濱公園的河川綠地相互映襯,讓新北大都會公園再添新亮點。

 魏市長和課室主管親自體驗滑草的刺激,現場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滑草遊玩。陳總工程司表示,這座滑草場是全台唯一利用堤防坡度設計而成的瀑布滑草場,整座滑草場約有七公尺高,長十六公尺,寬有二十公尺,左右各加十公尺的岩石攀爬區,民眾不僅可以享受滑草,還能過足攀岩的刺激。

 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陳總工程司的導覽介紹,花蓮市政觀摩參訪團在大都會公園看到許多的設施,包括也向陳總工程司請益,公園設置的經過、當初設置遊具的想法,以及如何做相關管理的範疇等。魏市長表示,透過這三天的參訪,希望花蓮市的公園未來升級之後,能夠讓罐頭式的遊具慢慢減少,增加富有挑戰性的共融式遊具,這是花蓮市公所一直想要做的事情,無論是參訪新北,桃園或者是日本的沖繩等,只要可以有讓孩子開心或愉快的建設,市公所會積極爭取,將花蓮市的公園全面改善。

2019-09-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1
2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5
3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6
4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1
5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