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打造友善通行空間 仁愛街人行道改善工程竣工

 花蓮市公所繼去年執行舊鐵道生態園區周邊改善工程之後, 今年再度將園區旁的仁愛街人行步道重整改善,這段由明義國小後門至仁愛街與林森路口的通行步道,原本都是汽機車隨意 亂停,經施做友善通行步道後,行人不再與車爭道,也保障鄰近明義國小學生上學及放學回家的安全。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0 日)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山侖)視察仁愛街通行步道改善工程,現場由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人員說明施工內容,這項工程已經峻工,待監造確認後,將辦理相關驗收作業。

 魏嘉賢市長表示,去年爭取城鎮之心的經費補助,將舊鐵道生態園區周邊改善,包括人行步道、牆面美化,並將老舊圍牆拆除,規劃景觀步道,同時將生態溪做地景美化,並且把人行步道延伸至明義國小南門後方,避免駕駛將汽車開至草坪,保 障學童的安全,現場還規劃了明義國小家長臨時接送區,讓家長可以接送小朋友,不致有交通安危之虞。

 為打造友善通道環境,魏市長指示工程隊持續辦理仁愛街後續的人行步道。他說,由生態園區往林森路方向的仁愛街,路邊未規劃人行道,以致行人與學童必須與車爭道,相當危險,因此市公所今年運用道路與橋樑工程的預算,編列 88 萬元工程經費,執行由生態園區至仁愛街與林森路口的人行步道改善工程,總計有一百公尺長。

 他表示,位於斑馬公園旁的仁愛街,原本劃有八個汽車停車格,由於周邊停車便利,因此藉由這次的工程將停車格塗銷,除了改以人行步道規劃,周邊並種植草皮,以增加公園視覺之通透性,更具友善通道及美化的功能。

 另外在仁愛街還有一座防空洞,防空洞旁有一棵老樹,雜草叢生,髒亂不堪,由於防空洞已逾五十年,有可能是歷史建物,站在文化資產的立場,將防空洞保留下來。魏市長表示,藉由此次工程將防空洞的環境整頓,周邊並以水泥砌石,讓其具有樸拙的景致,相當有特色。而在現場可以看到防空洞的門已經破舊,恐有安全之虞,魏市長指示工程隊,行文給國有財產署,請他們盡快裝修,以免危險。

 在人行步道旁也有一排年代久遠的水泥圍牆,牆面均已斑駁,在這次的工程裡重新整理粉刷,頗有煥然一新之感。此外,早期菸酒公司的宿舍目前已交由國有財產署管理,現場可以看到有部分宿舍已在整建維修,未來將做為文創營運的地景,魏市長說,可以預期仁愛街未來將會是熱鬧的場所,也會帶動當地的觀光氛圍。

 「友善宜居」是魏市長上任以來推動的政策之一,為行人及孩童打造安全的人行通道也是他持續爭取的公共設施。魏市長期盼藉由公共工程的推進及改善,讓花蓮鄉親有感,也能在友善通道環境裡安居生活。

2020-04-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3
2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3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7
4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5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74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