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率團北上觀摩 提升市政建設發展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日)率團前往桃園市及新北市取經,一連三天行程包括參訪公園建設、青創基地、防災教育及都會公園等多處。魏市長表示,透過市政參訪交流,希望能提升花蓮市政建設發展,提供完善的公園休憩空間及專屬親子共享的遊憩場所,致力為花蓮鄉親打造「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城市。

 魏嘉賢市長偕同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一行二十六人二日上午由花蓮出發,首站來到桃園市政府位於慈文路風禾公園,由養護工程處處長陳聖義代表市長鄭文燦表達熱情歡迎,並導覽介紹,與會還包括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專門委員吳慧敏、養護工程處副總工程司何順華等人。

 風禾公園占地四點八公頃,原先設計為防災公園,陳處長説,桃園市政府以十年一次暴雨頻率標準估算,防災公園可提供5萬7801平方公尺的滯洪空間,不過由於公園使用率低,市民也不易親近,市政府因而決議保留防災公園並同時進行改造,以提高市民使用率。

 桃園市政府經過一年規劃,將風禾公園打造成兒童冒險公園,園內設置七座溜滑梯,並改善公園內林蔭不足、草坪、步道缺乏等問題。其中最特別的是滑梯遊樂場,七座滑梯裡有六座為傳統磨石子溜滑梯,另一座是從日本引進滾輪溜滑梯,坡道長達五十公尺,再搭配沙坑等設施,冒險衝勁的特色,親子共融,適合各年齡層接近使用。魏市長與陳處長特地體驗滾輪溜滑梯,想像孩子們玩樂的氛圍。

   陳處長還提到,風禾公園的智慧路燈為全國首座,結合風速風向的測試、即時路況、路燈調光節能、空氣品質及用電資料監測、廣角式鏡頭、顯示周邊影像等多元功能。除了照明,還兼具監控、偵測用電、即時路況、大數據分析等智慧功能,未來全市16萬盞路燈將以智能化控制來呈現。

 魏市長對於這座公園印象相當深刻,特地感謝養工處長陳處長詳細的介紹。他說,桃園市政府利用地形地景,將滯洪池設置緞帶造型藝術遊憩設施,打造新的表演場所,相當有特色。同時考量到風禾公園水圳及生態池的水源取自桃園大圳,受到市區排入生活汙水,導致下游水圳及生態池經常散發異味,因而在公園內建置水質淨化系統,使之成為環境教育場域,這些都是花蓮市政團隊未來要學習引用的地方。

   魏市長指出,風禾公園以滯洪池的概念,規劃為公園的養護,包括防災的器具在內,無論是地震、颱風或豪大雨都可以做好萬全的準備,這些可以做為花蓮市防災教育的參考,不止是親子遊玩休憩的區域,更兼具防災功能。

   而在公園裡,有許多親子共融式遊具,是許多家長非常期盼的場所。魏市長表示,今年五月,曾經率團前往日本沖繩交流及參訪,也觀摩許多符合台灣規劃的遊具,未來希望在公園能夠爭取更多的經費,朝共融式的親子設施來發展,讓孩子幸福滿足,也讓家長快樂陪伴著孩子的成長過程。

2019-09-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17
2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6
3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29
4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284
5 2021-02-03 * 運動筆記專訪魏嘉賢邱郁哲 暢談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1186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