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打造友善運動空間 民孝里活動中心籃球場六月可啟用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7日)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山侖)前往民孝里現勘位在活動中心旁的籃球場與排水溝改善工程,該項工程是在今年二月動工,預計今年六月可以啟用,魏市長感謝多位議員及市民代表爭取補助,為當地居民打造友善運動空間。他表示,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延到下半年度,市公所會利用這段期間將一些活動場地做適度的整理,讓公共設施可以煥然一新。

 民孝里活動中心旁的籃球場兩年前因受到0206強震的影響,籃球場的地坪龜裂及破損,不少居民反映,年輕朋友運動時因為地面凹凸不平而跌倒受傷,另外在籃球場周邊以及公園步道的排水設施也因水流未能順暢,只要一下大雨,就會積水溢流地面,當地居民透過民孝里長黃石貴向市公所反映,希望能針對社區此一狀況盡快協助改善。

 魏嘉賢市長感謝黃石貴里長及多位民意代表對民孝里籃球場及排水設施改善工程的關切與支持,這項工程在二月施做後,目前排水設施將要完成,籃球場也完成基礎整地、級配瀝青混凝土的底層,未來要再施做強化基層及壓克力地坪鋪面,同時在籃球場中央會放上花蓮市徽的LOGO,完成後將會是一座標準的戶外籃球場。

 除此之外,這座籃球場以往只有單邊的照明設備,現在在球場兩端架設了夜間照明設備,魏市長說,不僅白天可以打籃球,晚上也能提供居民運動,希望煥然一新的球場不僅有著運動的氛圍,也可符合在地年輕朋友與喜歡運動民眾的需求。

 民孝里長黃石貴看到改善後的籃球場將要完工,開心得不得了,他說,籃球場已有十多年,周邊排水設施不佳,場地只要下雨就會積水,兩年前的地震也造成地坪龜裂,感謝魏市長及多位民意代表的支持,為民孝里打造優質的運動環境,不止是林園公園的運動設施,包括大本運動公園也在改善當中,讓民孝里的運動環境愈來愈友善,也讓大家投入全民運動,增強免疫力。

 民孝里活動中心籃球場及排水溝改善工程,經費來自多位民意代表的小型工程建議款,總計爭取了220萬元,其中包括縣議員魏嘉彥、楊華美、蔡啟塔、吳東昇、李正文,市民代表黃達祥、黃瑞文、蕭民隆、平島.部定、蔡翼鍾、蔡翼陽等人。這項工程由隆成工程顧問有限公設計監造,並由奧林匹亞企業社以192萬5300元得標施工。該項工程在今年二月開工,預定四月完工,經由驗收流程,預計在今年六月可以啟用。

 由於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花蓮市有許多活動都暫停舉辦並順延至下半年度,魏市長說,市公所在這段期間將一些場地及硬體設施做適度的整理,改善完成後,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未來對於花蓮市其他各里的設施改善或興設,也將會針對各里的需求做適度的評估,再透過其他管道爭取經費來施做。

2020-04-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3
2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3
3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4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7
5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