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防疫措施超前部署 設置透明隔板保護臨櫃人員及民眾

 有鑑於新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延燒的趨勢,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將防疫措施超前部署,強制要求全所員工每天量測兩次體溫及上班時間一律戴口罩,更在臨櫃加裝了壓克力材質的透明隔板,保護承辦業務的員工,未來將會實施請民眾暫在公所廣場等候叫號再進入辦公廳舍洽公的應變措施,希望透過防疫措施的超前部署,避免疫情感染擴散。

 魏嘉賢市長指出,隨著新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延燒,防疫不分你我已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有的認知與作為。花蓮市公所從農曆過年後上班日起,即展開防疫應變措施並滾動式檢討,由於防疫要從自身做起,才能讓民眾對疫情有所重視,因此市公所在疫情突發到全球延燒期間,不僅要求與民眾有接觸的市公所人員戴口罩之外,也對市區人潮聚集地點展開消毒的工作,量測體溫更是不在話下,無論是公所人員或是來洽公的民眾,都要量測體溫以自我管理。

 不過,根據疾管局資料,每一個咳嗽或噴嚏中包含了一千至四萬粒的飛沫,這些飛沫一次最遠可散播到二點五公尺,因此臨櫃人員雖然戴了口罩,但心裡仍然是怕怕的,因為儘管勸導民眾洽公時要戴口罩,但有些民眾在與臨櫃人員談話時,習慣性會把口罩拉到下巴處,這也造成市公所員工的心理壓力。

 為免除員工身心上的壓力,魏嘉賢市長指示做好防護措施,在參考其他縣市的作法後,市公所最近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將一樓大廳各課室、服務台和承辦車票補助的臨櫃桌面加裝了壓克力透明隔板,杜絕飛沫傳染的可能性,此舉讓公所員工原本提心吊膽的心情終於鬆了口氣,也可就近保護洽公民眾的健康。

 魏嘉賢市長強調,隨著防疫措施滾動式檢討,除了洽公民眾必須接受量測體溫及強制要求戴口罩之外,市公所員工也從每天一次的量測體溫增加為一天兩次,而且從原本只有臨櫃人員必須戴口罩的要求,擴大為所內及所外員工一律都要戴口罩。

 防疫措施超前部署的概念不止這些,最近有民眾發現市公所廣場搭了兩頂大帳篷,這也是因應防疫而設置。魏市長說,到市公所洽公的民眾以辦理車票補助業務占最多,由於疫情指揮中心在防疫期間對於室內設定條件及規範,因此未來將會請民眾在戶外等候,依取票叫號後再進入,拉開民眾接觸的距離,避免感染的可能性。魏市長指出,這些防疫作為有可能造成民眾的不便,但基於防疫的概念,仍會強制執行並請民眾全力配合。

 花蓮市公所自從裝設壓克力透明隔板的防疫措施之後,不僅讓承辦業務的員工非常安心,其他有與民眾業務接觸的機關單位也紛紛來打探詢問設計概念,希望也能保護他們的員工。市公所社勞課的業務是最常與民眾接觸的單位,辦理身心障礙福利業務的詹志榮說,在新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光只是公所承辦人員戴口罩是仍然不足的,尤其大家都有家庭子女老少,每個人回到家都希望是能夠健健康康的,感謝魏市長體會到員工的心情,指示加裝隔板,加強防疫措施,保護員工及洽公民眾的健康。

2020-04-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3
2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3
3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6
4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7
5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