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配合災防告警 花蓮市加強金三角商圈消毒防疫

  繼在東大門夜市執行消毒防疫工作之後,花蓮市公所日前派員到金三角商圈消毒防疫,為避免影響店家營運,特地選在店家打烊後才進行。魏嘉賢市長表示,防疫措施不免會影響民眾的日常作息,但非常時期必須要有非常的防護措施,唯有全民配合,才能讓大家避免被病毒感染。

 4月6日夜晚十點半,花蓮市清潔隊消毒工作人員在中華路與中山路口集結,經由隊長吳慶展的指示分派,分為兩組在金三角商圈進行消毒工作。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向隊員們勉勵,感謝他們在此波防疫工作裡為全民的健康付出心力。

 魏市長指出,花蓮市公所在清明連假結束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災防告警,派員到東大門夜市執行消毒工作,包括步道、欄杆扶手、廁所」停車場、攤位周邊、飲食區及綠地等區域均以稀釋過的次氯酸鈉水一一消毒。魏市長強調,公部門只能針對公共區域及設施加強防疫,民眾及業者也要有積極防疫的認知,平時應做好居家周邊或營業區域的消毒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花蓮市除了東大門夜市及花蓮火車站之外,金三角商圈也是民眾出入頻繁的場所,市公所在4月6日晚間特地前往金三角商圈執行消毒作業,當晚天候不佳,下起雨來,但消毒的範圍是店家的騎樓地,並不影響藥效,因此消毒任務照常執行。主商里長廖大慶及民生里長吳明崇也特地到場感謝隊員們的辛勞。

 魏嘉賢市長表示,防疫不分你我,尤其疫情趨於嚴峻時,政府陸續推出的防疫措施會有更多的限制,包括在必要場所強制戴口罩,或盡量避免群聚出遊等,這些不免會影響民眾的日常作息,但疫情已在全球延燒,台灣雖然現階段管控得宜,但未來是否會有破口,中央指揮中心也無法保證不會發生,因此唯有每個人都能做好防護措施,才能避免疫情向外擴展。

 深夜,正是大多數人在家休息的時間,但清潔隊員為了全民健康,仍冒雨在外工作,他們分為兩組,開著裝有次氯酸鈉水容器的消毒車緩慢經過中山路、中華路與中正路,隊員拉著管線,在騎樓地一一消毒,有些做宵夜的店家,也有正在卸貨的業者,也有晚歸的市民,看到這一幕,都表示非常感動。也有網友在臉書看到清潔隊員執行消毒的直播畫面,紛紛按讚或給愛心的圖案,並留言向魏市長與市政團隊表示感謝。

 花蓮市公所4月9日下午兩點起,將再繼續執行公共區域消毒工作,執行範圍包括進豐生活園區、市公所、花蓮市立圖書館(國聯一路)、自由廣場等地。清潔隊長吳慶展表示,次氯酸鈉也就是家庭常用的漂白水,經過99%的水稀釋後噴灑,對人體並不會影響,請民眾放心。

2020-04-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2
2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9
3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0
4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0
5 2021-02-0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電子書主題特展
190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