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積極防疫 花蓮市針對東大門夜市等人群聚集處執行消毒作業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東大門夜市關切執行防疫消毒工作的花蓮市清潔隊員,他表示,防疫期間,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公部門積極防疫,也期盼民眾可以全力配合;另外也籲請中央單位能夠盡早有所規範,以免面臨疫情嚴峻時無法立即有因應作為,反而造成疫情破口,而地方政府也紛紛出現人力及物資的缺口,都需要中央單位高度重視及支援。

 清明連假甫一結束,花蓮市公所今天(6日)立即派出清潔隊員在市區執行消毒工作,消毒的範圍包括東大門夜市、花蓮火車站周邊等處,另外考量到不妨礙店家營運,金三角商圈一帶的消毒時間則在6日晚上十點半之後才執行。

 花蓮市清潔隊消毒人員今天由隊長吳慶展帶隊,總計出動兩輛消毒車,並有三具背負式消毒器由隊員背負做機動式消毒,於東大門夜市消毒的範圍包括攤位周邊、飲食區、停車場、綠地及公廁等處。魏嘉賢市長特地前往關切消毒執行現況,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與環境稽查科科長林蔡毓也到場感謝魏市長與清潔隊協助執行防疫消毒工作。

 魏嘉賢市長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系統」發送訊息,針對十一個景點發出警告,其中包括花蓮東大門夜市,也是人潮聚集之處。而在這次一連四天清明連假,可以看到不少觀光客湧入花蓮,不免令人憂心隱性或無症狀但可能有感染情形的現象,透過人群聚集的傳播,讓疫情變為更加嚴重。

 此外,花蓮的產業與觀光息息相關,一個家庭裡幾乎有一至二人是從事觀光產業的,也讓家人擔心是否會透過接觸而被感染。魏市長強調,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措施,若出現疾病管制局所公告的症狀,立即就醫採檢並說明個人旅遊史與接觸史,以利相關單位追蹤,避免疫情擴散。

 魏嘉賢市長也籲請中央政府能夠針對疫情有相關的規範,不要在疫情嚴峻時才臨時因應,甚至疫情若未能緩解而有長期抗疫的現象時,各鄉鎮市公所恐也將面臨物資及人力缺口的問題。

 他以清潔隊為例,每天的工作包括垃圾清運、資源回收、清溝、環境消毒及除草等多項,此次因應疫情,也積極配合花蓮縣疫情指揮中心加強公共設施消毒工作。魏市長指出,不僅人力吃緊,也讓隊員有相當大的身心壓力,但防疫當前,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只是若現階段仍以防疫為優先,清潔隊勢必要停掉部分常態性的業務,這些都需要中央單位高度重視並盡快提供資源來解決。

2020-04-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90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3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18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6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3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