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 花蓮市加強車站公眾場所消毒作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花蓮市公所今天(27日)上午在花蓮火車站執行消毒作業,市長魏嘉賢表示,明連假即將到來,連假疏運恐有傳染疫情風險,請大家共體時艱,並且做好防疫措施。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且國內每天都有確診病例,環保署要求各縣市加強公共區域消毒工作,花蓮縣環保局3月26日下午指示各鄉鎮市公所在3月27日中午前務必要完成重點區域消毒作業,花蓮市公所接到指示後,立即規劃辦理,並在今天派出裝有稀釋漂白水容器的消毒車以及人力,由隊員執行這項工作。

 魏嘉賢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到花蓮火車站關切執行現況,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與環境稽查科科長林蔡毓也到場感謝魏市長與清潔隊,並表示因應疫情,透過各鄉鎮市公所人力支援,把民眾出入頻繁的重點區域先消毒,進而再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花蓮火車站以往載客疏運流量每天是兩萬人次,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現在維持為一萬人次,雖然疏運量掉了大半,但感染風險依然存在,因此市公所在知會站務人員後,將前站及後站的站前廣場、客運轉運站、站前公園等地,以稀釋過的漂白水進行消毒作業。

 站前廣場的裝飾物如紅面鴨是大小朋友最喜歡觸摸的公共設施,上頭可以看到不少手印,清潔隊人員趕緊噴灑消毒,希望能警惕民眾不要隨意觸摸;另外在計程車候車區也常有民眾等候搭車,常會依靠柱子,因此柱子及人行道也全部噴灑漂白水。而在客運轉運站周邊以及候車亭,包括坐椅也都一併消毒,連汽機車停車場均在消毒範圍之內。

 魏市長說,這是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採取的嚴謹措施,市公所在二月於各校開學前,即已針對四十所高中職以下及幼兒園的校區使用稀釋過的漂白水進行消毒,這次則是針對公眾出入頻繁的車站為範圍,在噴灑環境用藥或許會對搭車旅客或居家民眾帶來不便,但仍請大家共體時艱。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花蓮市居家檢疫的人次也爆增,魏市長說,不少里長反映,隨著居家探訪、送餐等服務,也讓他們的壓力倍增,而市公所人力有限,希望縣府或是中央政府可以提供防疫相關的人力支援,讓防疫工作可以更為完備。

 清明連假將到,花蓮市為返鄉掃墓民眾或觀光客來到花蓮必經的門戶,魏嘉賢市長指出,希望大家提高警覺,個人要做好防疫措施,包括來到花蓮的每一個人都能落實防疫,期盼花蓮不要有確診發生。

2020-03-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6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1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