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因應新冠疫情 花蓮市做好異地辦公規劃整備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萬一有公務員罹病,行政運作受到衝擊,花蓮市公所不僅緊密召開防疫會議,並在人力安排上以「分散風險」來規劃,包括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人力異地辦公,目前地點選在進豐生活園區的禮堂及創藝教室,並將視疫情發展啟動分流。

 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國內境外移入個案連日來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19日起非本國籍限制入境。儘管台灣的防疫成效優於其他各國,但防疫一旦破口,引發群聚感染,民眾關心的除了自身健康,還包括與人民息息相關的行政運作是否有可能受阻?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今天下午偕同行政室主任顧穎群與圖書館代理館長陳怡琳等人至進豐生活園區的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以及禮堂,了解異地辦公的配置。

 翁主任秘書表示,魏嘉賢市長曾有「抗SARS」經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即在農曆年過後上班首日召開防疫會議,指示各項必要工作,其中異地辦公應變措施更是事先就已指示部署,並已做好空間建置。

 花蓮市公所最近已展開異地辦公資源盤點調查,要求所內各課室主管就所屬優先採取異地辦公的人員,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人數規劃,以便事先做好整備。

 市公所異地辦公目前針對所內課室為主,所外位包括農觀課、工程隊、清潔隊、文觀所、圖書館等並未含括在內,目前在市公所現有課室人員約在一百人左右。顧穎群主任表示,進豐禮堂為第一優先異地辦公處所,以平均每人八平方公尺來計算,約可容納二十人左右。

 翁美華主秘關切異地辦公處所的網路、電壓等配備是否可因應臨時辦公需求,行政室主任顧穎群回覆說,禮堂的電線配備曾經汰舊換新,足以負荷,包括網路線也都已事先配置,只要架好辦公桌椅,即可上線運作。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員工上班以及民眾進入市公所洽公,一律要量體溫,額溫在37.5度以上者一律不准進入,若無發燒卻有上呼吸道症狀者,則要求全程戴上口罩。至於異地辦公的防疫應變則是降低同仁感染風險,讓行政運作不致受到衝擊。

2020-03-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87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1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17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6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2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