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嚴防新冠肺炎社區感染 花蓮市呼籲清明分流掃墓

 花蓮市長魏嘉賢17日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清潔隊長吳慶展等人前往佐倉公墓,關切清潔隊員執行除草後的噴藥除蟲的工作,並籲請花蓮鄉親以調整掃墓日期或減少祭拜人數的分流掃墓模式,來防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風險。他說,市公所於三月一日起已在公墓管理室設置服務中心,對於佐倉公墓民國76年公告禁葬並持續宣導遷葬等事宜,提供相關諮詢等服務,請掃墓民眾多加利用。

 依據民間習俗,從元宵節過後到清明這段時間,是民眾祭拜先祖的時節,四月二日起至五日止為連續假期,依往例預期會湧現大量人潮掃墓祭祖,為防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風險,魏嘉賢市長指示殯葬管理所在完成除草工作後協請清潔隊進行噴藥除蟲作業,讓民眾可提前掃墓分散人潮。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佐倉公墓屬開放性空間,空氣流通,惟掃墓人潮較多時仍建議民眾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降低疾病感染風險,如果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希望民眾在家休養期間,不要外出祭拜。

 佐倉公墓地目在民國七十五年公告變更為運動公園用地並在隔年公告禁葬,市公所在民國八十五年持續宣導遷葬,目前A、B、C區共有988座墓基尚未遷葬。魏嘉賢市長指出,花蓮市公所為促進地方發展,108年爭取教育部體育署600萬元設置多功能運動草皮,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今年已爭取花東基金2000萬元,將於清明節後辦理道路拓寬等工程,未來並將做為球類運動賽事的規劃場地,因此籲請民眾盡速配合遷葬,共同活化佐倉公園,以利花蓮市的長遠發展。

 另為因應清明節連續假期掃墓祭祖人潮,花蓮市公所整合警察、消防、交通、環保,全力投入清明掃墓便民服務工作,同時於墓區兩側出入口至建華路以及中山路四維中學附近,沿途設立指標大型看板,導引掃墓人潮,並於四月二日起至五日止連續四天的上午七點至下午四點,委請花蓮警分局與吉安警分局及國慶里志工服務隊協助採取交通管制作業。

 魏市長請民眾注意管制時間並配合警方的疏導與管制,祭祖時要遵守「4不2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此外,市公所自三月一日起在佐倉公墓管理室設置服務中心,提供民眾墓基查詢、遷葬諮詢、簡易醫護、礦泉水、防蚊液等掃墓服務,若有相關問題,可至佐倉公墓管理室詢問或電洽(03)8320765花蓮市公所殯葬管理所。

2020-03-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3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9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0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