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率團赴日 十一月與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1日)率團前往日本,除受邀出席盛岡市有三百多年傳統文化歷史的山車秋祭慶典之外,此行最重要目的是將與盛岡市協商今年十一月締結友好城市的簽約儀式內容。魏市長表示,除了與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之外,十月也將與日本高千穗町從友好城市提升為姊妹市,今年可說是花蓮市公所推動城市外交最具豐碩成果的一年。
 魏嘉賢市長偕同民政課長潘堂盛、專員陳思豪與文觀所文化觀光承辦人員林珈綾等一行五人今天下午搭機前往日本東京,將從東京搭車轉往盛岡,預計在九月十三日下午拜會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及市議會,並且出席盛岡市在十四日隆重安排的晚宴。
 去年九月,魏市長應盛岡市長谷藤裕明之邀,赴日前往出席盛岡山車推進會六十周年盛典以及盛岡市每年九月定期舉辦的山車秋祭慶典,當時在日本停留的那三天,魏市長從具三百多年歷史的盛岡山車慶典裡感受到當地傳統的生命力,也由於花蓮市及盛岡市多年來友好互動的機緣,在去年九月訪日行程之後,雙方對於締盟一直有著高度的期待。
 魏市長表示,谷藤裕明市長今年一月偕同市議會議長天沼久純以及宮古市長山本正德等人以「盛岡•八幡平廣域觀光圈台灣訪問團」的名義特地來到花蓮,在拜會花蓮市公所時,盛岡市長提到,除了要在今年十一月到花蓮進行山車踩街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與花蓮市有進一步的友好關係,這些都獲得盛岡市議會力挺支持,也促成今年十一月締結友好城市的共識。
 花蓮市公所此次盛岡參訪之行,將與盛岡市協商友好城市簽約儀式的內容,目前暫訂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花蓮舉辦兩城市的簽約儀式,盛岡市將有逾百人的參訪團出席,同時會在當晚參與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會,屆時盛岡市的華麗山車繼2016年之後,再度現身花蓮,為花蓮推動觀光加溫。魏嘉賢市長強調,台日雙方將會就加強觀光、文化及農業等多方交流,進而深化兩城市之間的友誼,希望藉由十一月的友好城市締盟之後,共創雙贏局面。
 花蓮市在國外姊妹市總計有五個城市,包括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與那國町、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南非開普敦省奧松鎮,締盟時間由1981年至1985年之間,友好城市則有日本高千穗町、菲律賓史瑪莉雅市、美國塞班島市,締盟時間為2005年至2007年之間。在城市外交停頓多年後,魏市長上任後除鞏固姊妹市情誼之外,也積極與其他城市發展,推動城市外交的政績可以豐碩亮眼來形容。花蓮市除與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之外,也將在十月與高千穗町從友好城市提升為姊妹市,花蓮市國外姊妹市由原先的五個城市增加為六個城市,友好城市則維持三座城市。
2019-09-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8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0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8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19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0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