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創意市集推動原住民產業平台

 為推動原住民產業平台,提升在地原客市集能見度,花蓮市公所延續去年獲致好評,再度由原住民族行政課與客家事務所合作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客創意市集活動,客家產業每週五下午定期在好客文化會館展售產品,原民產業則在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五推廣特色伴手禮,現場並有原住民歌舞表演,以文化產業鏈結,打造屬於花蓮市在地的原住民產業交流及行銷平台。

 位於花蓮市公所後方復興街的好客文化會館兩年前開館,辦理多項策展活動,為推廣客家特色產業,也規劃了好客市集的展區,每週五下午邀請業者在好客文化會館前展售花蓮在地美食名品、手工藝品等特色伴手禮,透過輪流擺攤,讓花蓮鄉親及觀光客有不同選擇,促進花蓮客家產業的推展,進而提升在地小農產業的知名度。

 去年三月,原住民創意市集也加入好客文化會館市集的活動,以推廣原住民及客家族群在地美食、手工藝、農特產品等特色伴手禮為主,還邀請國內歌手或街頭藝人演出,透過音樂帶動周邊民眾及喜歡音樂的朋友前來,藉由音樂與不同族群的串聯,提升在地市集能見度,也扶植原住民產業的品牌及口碑,進而打造屬於花蓮市在地的原住民產業平台。

 由於每月有不同的歌舞表演,並以最豐富多元的展售品質提供給觀光客及花蓮鄉親,促進花蓮客家及原住民產業的推展,也提升在地市集能見度。原客創意市集推出以來,獲致好評不斷。在魏嘉賢市長指示下,今年再度續辦。

 魏市長強調,花蓮市位於花蓮縣首善之區,藉由推廣客家八大重點城鎮代表性的產業商品,希望能展現領頭羊的特殊意義外,也讓更多人對客家產業有更深度的認識。而將原住民產業融入,則可提升原客市集能見度,藉由音樂與不同族群的串聯,提升在地市集曝光度,扶植原住民產業的品牌及口碑。

 好客市集的部分,每週五下午兩點至晚上七點,展售的商品有多種,像是有客家口味的油飯、粽子、草仔粿、鹹豬肉、蜜香紅茶、洛神花茶等,還有青農蔬食、手工貝果、小米甜甜圈等人氣產品;而在手創作品方面則有手作皮件、串珠手飾、檜木湯匙、編織藍染等多種商品。

 至於每月第三個星期五下午兩點到晚上七點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客創意市集活動,則移至市公所前廣場,現場除了好客市集的攤位之外,還包括多個原住民的攤位,展售的內容有美食饗宴、手創藝品、農特產品及烘焙食品等,讓消費者有多重選擇。

 原客創意市集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十二月,每月敲定演出的歌手之外,也會以最豐富多元的展售品質提供給觀光客及花蓮鄉親,促進花蓮客家及原住民產業的推展,並且提升在地市集能見度。

2020-03-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96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3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21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148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73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