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 10046位長者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重陽節敬老禮金即日起發放,今年有10046人符合發放資格,其中百歲人瑞有22人,市長魏嘉賢今天特地到民政里探望91歲的郭元林老先生,並贈送重陽敬老禮金,感謝其曾在擔任鄰長期間對社區的付出,也期盼老人家的身體能夠健康。魏市長說,今年發放的重陽節敬老禮金總計有655萬4千元,預計在10月18日前發放完畢。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中美七街探望郭元林老先生,致贈重陽敬老禮金,民政里長林志鵬也到場關切,由於老人家六年前中風,在言語表達上有所困難,因此由他的兒子郭德龍代為轉達謝意。

 魏市長指出,郭元林老先生為河南人,七十年前偕同國民政府來台,半生戎馬,青春歲月都奉獻給國家。郭老先生曾擔任民政里鄰長多年,熱心服務,協助市政宣導服務,多年前因健康狀況而卸任,其兒子郭德龍受父親薰染,也是古道熱腸,因此接手鄰長的義務職。

 「郭伯伯,我是魏市長,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喔!」魏市長附著老人家的耳邊親切招呼。六年多前,郭老先生因為中風影響,行動不便,必須以輪椅代步,而在言語表達上也有所困難,因此由兒子代為轉達並敘述目前狀況。郭德龍說,三年多前由於母親過世,家裡白天沒人可以照顧父親,因此安排父親住進花蓮榮家,一來環境舒適,又有專人可以照顧,老人家住了之後,也適應許多。

 魏市長說,重陽節前,花蓮市公所都會準備重陽節禮金給花蓮市的長輩,希望藉由發放禮金的過程,透過里幹事的探視,來了解老人家是否有需要協助的事務。這次偕同社勞課長以及里幹事來到郭伯伯這邊,也感謝林志鵬里長一起來關懷。至於重陽節禮金透過各里的里幹事送給老人家,除了轉達市公所的關懷之外,也帶上對老人家的祝福。

 魏市長說,市公所藉由這樣的方式關懷每一個長輩,如果發現獨居長者有需要關注的狀況,可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來做一個介入跟關懷。他也感謝里幹事與里長長期以來在社區的服務,以及市公所社勞課同仁一起關懷社區所有的長輩,也祝福花蓮市所有的長輩在重陽節平安健康。

 市公所表示,民國38年10月7日前(含當日)出生並設籍花蓮市至重陽節當天滿90天以上者,符合領取資格,也就是在今年7月10日前設籍者,均可發給重陽敬老禮金,但若在9月8日前往生且不論是否已辦理除籍,或是遷出花蓮市,均不予致送。如有對重陽敬老禮金有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至里辦公室或撥03-8322141轉181分機洽詢。

2019-09-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8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499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8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19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0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