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疫情衝擊傳統市場冷清 花蓮市公所減免市場攤位租金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台灣雖然現階段控制疫情,但各行業仍不免遭受影響,花蓮市各公有傳統市場自治會日前向市公所陳情,提到因疫情影響民眾上市場採買意願,攤商營收不敷支出,希望公部門能考慮減免攤商租金。對此,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參考六都及其他縣市作法,擬以現有租金減收兩成,試辦三個月,但仍請攤商做好防疫措施,並參考經濟部推出的振興方案,大家一起共體時艱,攜手共度難關。

 3月12日下午,中華市場自治會主委鄭元漳、重慶市場自治會副主委林永豐、總幹事柯金通,大同市場自治會主委林麗雲、復興市場自治會副主委蔡明智、中山市場自治會主委陳宗裕等人至市公所陳情,市長魏嘉賢偕主任秘書翁美華和市場管理所所長許信都於第二會議室聽取攤商心聲。

 鄭元漳等人表示,農曆年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者都不太願意到市場採買,攤商業績下滑近半,營收根本不敷支出,希望市公所能夠以租金減半的因應措施,讓攤商可以度過疫情寒冬。

 魏嘉賢市長表示,疫情發生後就已關切攤商的營生問題,也參考六都及其他縣市的作法,不過,攤位租金的計算方式是以地價公告現值來換算,市公所在106年時因地價公告現值翻漲,在與攤商重訂契約時就應該將租金調漲,但考量到攤商營運艱辛,未將租金調漲,以致審計室還為此來函糾正。魏市長說,三年前已經將租金壓低三成,此時租金減半,審計室也會有意見,所以市公所可以同意將現有的攤位租金減免兩成,俟市場管理所跑完上簽流程後,預計在四月起試辦三個月,未來視情況再滾動式討論。

 對於經濟部推出20億振興抵用券,其中也將傳統市場納入,魏市長建議攤商留意這項訊息。他說,經濟部推出20億振興抵用券,包括百貨賣場、零售、餐飲、商圈、夜市、傳統市場、會展等產業都能使用,但需要消費者先進行消費再進行折扣,相關細節部分,會請市場所將資料整理後再通報給各自治會了解。

 由於經濟部計畫在推出「振興抵用券」時也有可能會推廣綁定電子支付,魏市長指出,他在三年前就已向各市場自治會宣導電子支付,當前疫情延燒,現金在南北市場各通路,很難確認是否有細菌病毒附著,因此若能以電子支付來做交易,可以杜絕被感染的機會。

 此外,經濟部日前已通報各傳統市場做好疫情防護措施,魏嘉賢市長籲請攤商共體時艱,不僅要戴口罩,更要勤洗手,保持攤位的清潔與環境衛生,降低消費者的疑慮,攜手提振市場買氣。

2020-03-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2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9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0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