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會議暨政策宣導 魏嘉賢率主管即席回應展現效率

 花蓮市108年度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族法令政策宣導列車24日起一連兩天在進豐生活園區禮堂及主農里活動中心舉辦,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出席聆聽族人心聲並即席回應,展現行政團隊的效率,讓部落族人都非常滿意。

 一連兩晚的部落會議包括各部落頭目陳天盛、楊宗寰、潘吉茂、劉雲基、林榮成、李吉勇、徐從、林金星、陳祥祺、陳誠勇以及太魯閣族事務組長陳子玄等多人出席,協助部落族人向公部門提出建議事項。

 其他還包括民孝里長黃石貴、國聯里長林靜芬、國裕里長杜曉炬、國慶里長林群上也到場。與會還有立委鄭天財、縣議員李正文、笛布斯∙顗賚、周駿宥,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花蓮縣政府原行處輔導行政科長徐采瑤、部落經建科長周崇仁等多人,現場並有花蓮市衛生所護理長廖慧芬宣導失智相關衛教,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王怡仁向部落族人宣導防賄選,呼籲踴躍檢舉。

 「部落事務繁瑣,感謝各部落頭目及會長不辭辛勞,透過每月定期的會議來轉達族人的心聲以及對部落建設的反映。」魏嘉賢市長致詞時先感謝部落頭目及事務會長,以及原住民族籍民意代表捍衛族人權益。他說,市公所非常重視部落會議,透過會議互動可以讓原住民鄉親知道公部門的政策推行,市公所團隊也聽取部落族人的心聲,只要是公所能力所及,絕對會全力執行。

 對於族人心心念念的族語推廣,魏市長也強調,文化傳承是他上任以來一直最為重視的市政工作之一,其中也包括母語推廣及族語向下扎根等都一直持續在做,因此每年會辦理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與撒奇萊雅族的族語課程,今年還辦理原住民族語夏令營,透過課程安排,讓小朋友從中認識自己的文化,也因為全程都使用族語,讓小朋友在族語的運用上更加活絡,同時透過部落訪查,建立孩子尊重多元族群的價值觀。

 出席的部落族人踴躍發言,議題包括國字頭部落排水設施新建及修繕、中山路人行道翻修融入族群文化景觀以及路燈照明維修、爭取國慶里部落聚會所環差評估經費、國福睦鄰基金納入國慶里以利建設能有充裕經費、東興路與東興三街口設置交通號誌、華東部落設置導覽圖、南濱公園巴爾巴爾蘭祭祀廣場增設公廁、吉安橋下行人通道常有機車經過,影響行人安全,建議設置禁行公告、建議立牌禁止在南濱巴爾巴爾蘭祭祀廣場打高爾夫球、建請調整部落頭目津貼、原住民六十五歲領不到老人年金的原因,鮮鮮河水尋客庄工程施工進度等多項。

2019-09-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6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0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21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1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