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南濱出海口淤沙阻礙水流排放 魏嘉賢關切前往視察

  中度颱風米塔來勢洶洶,花蓮市長魏嘉賢上午主持花蓮市防災應變中心整備會議後,隨即前往南濱抽水站出海口及尚志橋自來水備援管埋管等工程現場勘察。對於南濱出海口北閘及南閘淤塞,導致阻礙水流排放,魏嘉賢市長表示,已向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水利科反映,俟風浪轉弱後再以怪手重機具挖通,他希望米塔颱風盡快遠颺,不要造成台灣嚴重災情。

 花蓮市防災應變中心30日凌晨起,陸續接獲零星災情,包括明禮抽水站旁防汛道路路樹倒伏,民運里白燈塔公園一棵疑似感染褐根病的榕樹不堪強風,亦連根拔起倒伏,市公所立即派請相關課室人員前往排除。

 至於在南濱抽水站北閘與南閘出海口, 30日清晨四點多,由於風浪過大,導致出海口嚴重淤塞,市區排水系統的水流匯聚到南濱,未能順利排放到出海口,部分回流到抽水站,抽水站人員不敢掉以輕心,運用調節池排放,避免造成嚴重回堵,不過調節池水量一度逼近紅色警戒線,幸好雨勢在白天趨於緩和,讓抽水站得以順利運作。

 憂心南濱出海口淤塞情形,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建設課長徐國城、工程隊長余世(山侖)、後備指揮部連絡官陳茂紘前往現場,除向守在現場的海巡署岸巡人員表達辛勞外,也對出海口淤塞的現況,請工程隊長向縣府建設處水利科即時反映。

 魏市長指出,北閘門及南閘門均有沙石淤塞的情形,比往年還要嚴重,由於目前風浪正大,重機具及人員不宜進入,以免發生危險,因此已先緊急通知縣政府建設處,並持續在出海口觀測風浪,俟風浪轉弱後立即進駐,排除淤塞的問題。

 「感謝抽水站人員在防災應變開設後進站戒備,徹夜未眠,堅守崗位。」魏市長說,抽水站負有市區排水的重要使命,尤其南濱抽水站是花蓮市區排水最後匯聚的地方,抽水站的運作與否關係到整個市區的排水系統。他強調,抽水站人員會堅守崗位,直到颱風警報解除為止。

 魏市長隨後前往尚志橋勘察自來水備援管埋管工程以及其他公共工程現場,他說,自來水備援管埋管工程位於美崙溪水道,必須確認工程單位是否做好因應措施,現場可以看到主要工程趕在颱風來臨前已經完成,且重機具也已撤離,可避免因水流湍急造成機具被沖走而影響水道的現象。

 魏嘉賢市長強調,公共工程在施作過程裡最怕面臨的就是不可預期的天災,這會造成施工的許多難度,希望颱風趕快遠離,不要造成任何的災害。而花蓮市仍有去年0206強震所造成的公共設施包括三號橋、國福大橋及尚志橋等都還在復建當中,等米塔颱風過境後,施工單位將繼續投入修建,希望這些工程順利完成,確保用路人的通行。

 另外,考量到清潔隊員晚上清運垃圾的安危,市公所今天也做出30日停止收運垃圾的決定,並透過臉書、LINE群組等平台發送,同時請各里里長協助轉知里民,以免不知情的市民冒著風雨外出等垃圾車,造成自身安危。

 魏嘉賢市長也感謝後指部在第一時間派員進駐市公所,視情況隨時支援兵力協助。他並透過個人的臉書粉專及LINE提醒花蓮鄉親做好防颱準備,同時請里幹事隨時注意里內狀況,若有災情發生,務必要在第一時間和所內聯繫,以便應變中心能即時提供救援。

2019-09-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8
2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1
3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8
4 2021-02-04 * 市圖開辦哲學講座 帶領民眾走進有趣哲學生活
12019
5 2021-02-04 * 唱秋音樂祭創辦人捐款 偕愛花蓮基金會關切教育學習
1160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