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順街行人穿越線提升防滑系數 保障用路人安全

 花蓮市公所為提升道路品質,向營建署力爭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工程經費,執行花蓮市區四個路段的道路改善工程。其中跨越主權里及主農里的中順街,不僅道路品質獲致改善,行人穿越線的防滑係數也由原本的45提升至65以上,且經專業實驗室測試高達到83。花蓮市長魏嘉賢強調,花蓮地區首次將行穿線以彩色排水防滑路面塗料施作,希望透過防滑系數的提升,以及夜間具有反光警示的效果,保障學童及用路人的安全。

 魏嘉賢市長日前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及政風主任陳彥良等人前往中順街中原國小後門處現勘最近施做完成的道路改善工程,現場由創源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經理林昌洋說明施工現況,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也代為轉達家長對魏市長與市公所的感謝,因為通學步道興闢完成後,學童上學及放學更為安全,且行穿線採取綠白顯眼標線,也讓汽機車駕駛主動減速緩行,保障學童的安全。

 林昌洋經理說,一般道路的行穿線防滑係數為45,市公所在中順街施做的行穿線則將防滑係數提升為為65以上,且經委託健荃實驗室測試之後高達83的數據。至於提升防滑係數的行穿線分別位於中順街與德安一街口、中順街與中正路口,以及中原國小後門等總計有四處行穿線。

 魏嘉賢市長感謝林昌洋經理的詳細說明,他表示,花蓮市繼今年初率全縣之先,在明義國小校門前施做3D行穿線,獲致警示成效並讓用路人給予高度肯定之後,再度於中順街施作防滑係數較高的行穿線。他指出,這些在其他城市幾乎都已規劃施做的標線,在花蓮則是首度使用,主要是他曾多次帶隊前往外縣市觀摩或至國外考察,將其他城市有助於發展的建設或公共設施概念帶回花蓮,並與市政團隊研擬討論後試辦示範,希望能起帶頭之效,以進豐親子公園與花崗山戲沙池的共融式遊具及極限遊樂設施為例,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在學校周邊施作道路公共工程時,也會一併把用路品質環境做大幅度的改善,讓學童有一個優質的環境空間。明義國小及中原國小周邊的行穿線為示範點,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逐一在各學校周邊規劃防滑係數較高的行穿線,同時也將延伸至有許多長者運動或小朋友遊玩的公園周邊,讓具警示效果的行穿線提醒駕駛減緩車速,用路人過馬路時能更安全。

 創源技術顧問有限公司補充說明,防滑塗料與一般常用的傳統熱熔標線的差異在於,傳統熱熔標線一旦面臨高溫則易變形,不像防滑塗料在高溫一百度時也不會耗損。防滑塗料的材質是以耐磨骨材和甲基丙烯酸聚合物等物質組合而成,環保無毒,施做完畢四十分鐘後即可通行,較之傳統熱熔標線需要數小時後才能開放,可以減低交管時間。

 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市公所去年向營建署爭取提升道路品質經費,獲核定超過兩億元以上的補助經費,以917萬元決標的中順街目前已報竣工之外,其他包括尚志路0206震災修復工程、中山路人行道(林森路至重慶路)震災修復工程、中山路一段道路品質提升工程(中央路四段口至達固湖灣大路口)、中興路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工程,都已完成發包作業並施工中。

2019-10-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6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3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3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8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