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吳耀民處長來訪 魏嘉賢感謝搶修電力並盼推動防災型微電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新任處長吳耀民今天到花蓮市公所拜會魏嘉賢市長,受到公所員工熱情歡迎。魏市長對日前米塔颱風造成市區電力中斷,台電時即派員全面投入搶修並恢復供電的辛勞表達感謝。他說,台灣位於颱風行徑路線,花蓮更是首當其衝,期盼曾有防災型微電網推動業務經驗的吳處長也能在花蓮縣規劃相關設施,萬一面臨緊急災難時可以備用。

 吳耀民處長九月三十日來到花蓮,就遇上了中度颱風米塔來攪局,受到強勁風力影響,花蓮地區陸續發生停電災情,停電戶數達1709戶,台電營業處旁的民國路也因路樹倒伏壓壞變電箱,造成周邊住戶電力中斷,吳處長坐鎮指揮調度,全力動員投入搶修,當晚全數恢復供電。

 魏嘉賢市長感謝台電員工的辛勞,他說,台灣位於颱風行徑路線,尤其花蓮更是首當其衝,每當風災造成電力中斷,即可看到台電人員冒著風雨在災區搶修,徹夜未眠,直到復電為止,台電人員為恢復廣大民生甩電的辛勞為人感動及肯定。

 花蓮縣地形狹長,尤其海岸山脈沿線位於迎風面,常因颱風帶來強勁風勢將電桿吹倒,導致電力中斷。去年,花蓮市發生0206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當時也有一千七百多戶的電力中斷。魏嘉賢市長表示,中央政府近年來針對偏鄉部落或因天然災害導致電力中斷,且搶修不易的狀況,推出「防災型微電網」的政策,而吳處長在鳳山營業處擔任副處長時曾有規劃設置防災型微電網的豐富經驗,希望吳處長也能將這個經驗帶來花蓮,透過能源調配系統,以備面臨電力中斷時可獨立供電。

 此外,在人行道的友善空間改善以及電路地下化的趨勢下,魏市長與吳處長也達成初步的溝通。魏市長表示,市公所最近要執行中山路人行道改善工程,施作位置從林森路口至重慶路口,經與吳處長溝通後,台電對於施工區域的變電箱位置也將以用路環境為優先。

 吳處長表示,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為提供穩定供電,包括配合縣市政府的工程,採取線路地下化之外,也讓整個電力網絡的建構更加周延。至於魏市長提到的「防災型微電網」是個相當進步的概念,台電在新北市烏來、高雄市桃源區設置的防災型微電網系統,目前屬於實驗性質,未來若制度化,會以當地的縣市政府的需求為主導。除了本島之外,吳處長指出,澎湖望安、七美的離島型微電網計畫也在進行當中,花蓮若也有防災型微電網的需求,台電可以與當地政府共同研討,全力支援電力技術。

 「防災型微電網」是一套簡易及完整的能源調配系統,當災區因故停電,避難中心就能透過太陽能板和蓄電池自主供電,若自主供電發電不足時,則啟動備用柴油發電機,以保持災區電力不中斷,並且透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供電給電信基地台,可保持災區對外通訊不失聯。這項設施透過電池儲能系統,結合柴油發電機組,獨立供電可達十四天,藉由基本電力,可暫時維持災區的基本生計與通訊暢通。

2019-10-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9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7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6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